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谢长廷出席日本政府主办「东日本大震灾7周年追悼典礼」

作者:佚名  来源:chinatimes.com   更新:2018-3-12 13:09:1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政府于11日下午2时30分在东京「国立剧场」举行「东日本大震灾7周年追悼典礼」,我国驻日代表谢长廷应邀出席,向罹难者家属致意。


追悼典礼在震灾发生的下午2时46分,全体默哀1分钟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日本天皇的次子、秋筱宫文仁亲王依序致词,接着由眾议院议长大岛理森、参议院议长伊达忠一、最高裁判所长官大谷直人以及来自岩手县、宫城县、福岛县等3名罹难者家属代表致哀悼词,场面庄严肃穆。


安倍在致词时,对于今日出席之世界各国及地区在震灾后给予之热忱伸援与支持,表达由衷感谢与敬意,并表示克服自然灾害是全球共同课题,汲取东日本大地震的教训,以及善用防灾知识及技术,减轻各国灾害是日本的责任,强调今后日本将在防灾领域更积极贡献国际社会。


其后,谢长廷与各界代表依序上台献花,向罹难者表达哀悼之意。


(中时)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AI又逆天了!堪比真人的日本3D

    日本仿妆达人泽酱中国电影首秀

    日本新燃岳火山爆发性喷发 日媒

    奥斯卡颁奖礼举行 日本人辻一弘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