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财务省承认篡改文件 安倍晋三致歉遭抨击

作者:王健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8-3-13 10:55:2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关于向学校法人“森友学园”出售国有土地的相关审批文件改写问题,日本财务省12日向国会报告调查结果,承认14个文件存在改写。当天,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就此事公开道歉,安倍还称感到对此事负有责任。


外媒称,因他们涉嫌掩盖为亲信谋取利益的丑闻,安倍晋三及其亲密盟友财务大臣麻生太郎面临的压力不断加大。这一丑闻已困扰安倍晋三逾一年之久。


“森友学园”在2016年6月以等于市价14%的价格,买下大阪丰中市的一块公家地来建小学。隔年,媒体爆出,该学园有保守派政客撑腰,能获得如此高的特别折扣,也因为安倍夫人昭惠的关系。针对这一件事,安倍政府一直否认。近期,日本财政部门的相关文件被证实经过窜改,日本上下再一次把聚焦锁定了这个“特殊关系”。


日本财政部12日发表了一份80页调查报告,承认属下理财部门去年2月到4月曾对14个相关文件窜改。其中五个是卖地给森友的审批文件,其他九个则是为迎合批文的改写而做了手脚。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中新社记者 王健 摄




[1] [2] 下一页  尾页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AI又逆天了!堪比真人的日本3D

    日本仿妆达人泽酱中国电影首秀

    日本新燃岳火山爆发性喷发 日媒

    奥斯卡颁奖礼举行 日本人辻一弘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