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教育 >> 正文

日本2017年侵权事件近2万起 网络攻击校园欺凌成重灾区

作者:杨子晴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8-3-22 11:57: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杨子晴】综合日媒报道,3月20日,日本法务省发布了2017年日本人权侵害事件状况报告。其中,与网络相关的人权受损案件数量大幅增长,首次达到2000起以上。同时校园欺凌问题依然严峻。


据日本法务省统计,过去一年中,全国各地法务部门接受咨询或展开调查的人权侵害事件共计为1万9533件,同比增长0.5%。其中与网络相关的人权侵害事件达2217件,连续五年增长并创历史新高。校园欺凌事件则达到3169起,虽比上年下降了6.0%,但其总数仍在3000件以上,连续7年保持高发增长态势。


过去一年中,日本曾出现与案件毫无关系的人被指认为嫌疑犯亲友,其姓名、私人照片被发布在网络上的事件。亦有人在社交媒体上冒充他人并发布自己的上半身裸照。对此,法务省业已采取相关措施,要求运营商删除虚假有害信息。日本法务省人权保护局表示,随着智能手机的广泛普及,恶意利用互联网匿名、便于散布消息特性,造成人权受损的事件也越来越多。民众一旦发现疑似侵犯人权事件,可就近向国家法务部门通报处理。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美食+荒诞喜剧,北影节这部大师

    这两部日本影片,分别展现了光

    《第三度嫌疑人》发布中文版官

    日本修改豆腐保存标准 部分豆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