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足球小将》重播前,日本00后频频进球,新一代足球小将已起飞

作者:黎玄德  来源:黎玄德   更新:2018-3-22 15:39:3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著名动漫《足球小将》是很多热爱足球的少年童年生活中不可磨灭的记忆,他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人。


《足球小将》漫画从1981年在《JUMP COMICS》上开始连载,至今已经发行了9部作品,最新的一部《RISING SUN》尚未完结。《足球小将》的动画已经推出了3部,分别于1983年-1986年、1994年-1995年、2001年-2002年期间播放。绝大部分中国青少年都是通过动画了解的《足球小将》。


这部经典动漫将会从2018年4月重新制作播放,虽然作者高桥阳一继续着该作品的创作,但动画方面已经沉寂了15年之久。



足球运动一直是日本国内仅次于棒球最受欢迎的运动,《足球小将》承载了很多青少年的青春梦想,一代代人因此热血沸腾,无数少年受其影响走上足球道路,这其中包括了不少知名球星。如一代日本足球领军人物香川真司和本田圭佑。


在这部动画片重新播出前,新一代的日本足球小将已经开始在职业舞台展露头角。



新赛季J联赛一共有18名00后球员注册报名,其中大阪钢巴一个队就注册了六名00后。出生于2000年6月28日不满18岁的中场菅原由势已经在名古屋鲸八打上了主力,本赛季J联赛前四轮他首发打满了全部比赛。


00后很多还未成年,在J联赛挑起大梁还尚需时日,日联杯成为他们很好的练兵场。



上周进行的日联杯大阪钢巴和浦和红钻的比赛中,下半场替补出场的大阪钢巴17岁前锋中村敬斗长途奔袭70米破门,打入职业生涯首球。



同样打开职业生涯进球账户的还有16岁的久保建英。在日联杯东京FC主场和新泻天鹅的比赛中替补出场的16岁小将久保建英打进了全场比赛的唯一进球,这粒进球使他以16岁零9个月零10天的年纪,超越了森本贵幸成为了日联杯中最年轻的进球球员。


2001年6月4日出生的久保建英,身高只有163cm,司职前卫,被誉为日本梅西。他生涯的首粒进球的过程也有向梅西致敬的相似。



比久保英建和中村敬斗稍大的日本新一代足球领军人物堂安律已经开始在欧洲站稳脚跟。上周末荷甲格罗宁根与阿尔克马尔的比赛中,19岁的堂安律打入一粒世界波,这是他本赛季在荷甲的第7粒入球。



两年前举行的亚青赛上,日本获得冠军,堂安律成为继98年小野伸二之后第二个获得亚青赛MVP的日本球员。


新一代日本的足球小将们已经开始冉冉升起。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美食+荒诞喜剧,北影节这部大师

    这两部日本影片,分别展现了光

    《第三度嫌疑人》发布中文版官

    日本修改豆腐保存标准 部分豆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