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冬天雪量创纪录 国交省再追加数百亿日元除雪费

作者:姜惠敏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8-3-23 17:00:5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姜惠敏】据日本NHK电视台3月23日报道,在刚过去的这个冬天,日本的雪量创下纪录,除雪费用也大幅增加。对此,日本国土交通省决定针对日本23个道府县追加313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9亿)的除雪补助费。


从去岁持续至今年初的整个冬天,日本北陆及东北等地区的下雪量都打破了往年最高值,创下新纪录。随着除雪费用骤增,地方向中央政府求助的呼声高涨。鉴于此,日本国土交通相石井启一23日在记者会上宣布了上述决定。


313亿日元除雪费中,日本的23个道府县及4个政令市将领取180亿日元。其中,北海道的除雪费最高,逾37亿日元。新潟县与秋田县分别以约25亿日元及约14亿日元排序第二第三。剩余的133亿日元将发放至258个市町村。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DJI最大的商用无人机订单来自于

    参观上野动物园熊猫宝宝“香香

    美食+荒诞喜剧,北影节这部大师

    这两部日本影片,分别展现了光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