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环保组织与东京海关提醒旅客:带象牙出境违法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侨网   更新:2018-3-24 16:44:1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国侨网3月2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国际环保组织“世界自然基金会”(WWF)日本与东京海关23日启动宣传活动,面向从羽田机场出境的外国旅客等提醒带出在日本购买的象牙特产属违法行为。


当天在机场出发大厅展出宣传板,上面分别用日语与中文写着“这样的礼品没问题吗?”此外,WWF日本与海关的吉祥物也登场亮相,向旅客分发能贴在行李箱上的宣传贴。


WWF日本的负责人表示:“中国已加大查处象牙走私的力度。希望日本旅客在海外购买旅游纪念品时,也能想象一下相关背景。”


据WWF日本的匿名调查显示,日本古董艺术品街等总计430家店铺中,七成以上向客户声称“可携带出境”以吸引购买。2011年至2016年从日本违法出口的象牙制品总计2.4吨,大部分在欲带入中国境内时被查出。


象牙是《华盛顿公约》禁止国际交易的对象,据估算每年有超过2万头非洲象遭到瞄准象牙的偷猎者猎杀。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望租借大熊猫 日本相关官员

    DJI最大的商用无人机订单来自于

    参观上野动物园熊猫宝宝“香香

    美食+荒诞喜剧,北影节这部大师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