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男足全场低迷差点输给非洲二流队 亚洲足球有多弱?

作者:佚名  来源:黑色柳丁   更新:2018-3-26 15:11:3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国家队比赛日,日本男足出战也差点迎来了一场失利,他们1-1绝平来自非洲的马里,作为世界杯参赛队,这样的状态,让日本球迷非常不满。随着世界杯临近,一个尴尬的事实是,亚洲足球的竞争力,究竟在哪里?



中国队0-6输给威尔士,对手是欧洲杯四强,实力强大,中国队不仅水平处于下风,而且踢得也非常不积极,自然也就迎来了一场大败。不过,里皮的国足之所以备受好评,主要是因为12强赛的出色表现,咱们击败韩国、击败乌兹别克斯坦、击败卡塔尔,世界排名甚至超过了韩国队,创造了新的历史。



因此有人说,中国队的确踢得差,但这也反映了亚洲足球的竞争力差。果不其然,日本队与马里的比赛,作为亚洲顶级球队的日本,全场比赛踢得浑浑噩噩,甚至有“致敬”中国队的意思,也就是马里水平比较一般,最终日本队最后时刻突然觉醒依靠中岛翔哉追平比分,1-1完场。



马里在非洲只能算二流球队,不仅没有进入世界杯,世界排名也排在非洲第12位。但就是这样一场亚非对决,让日本队难堪。当然,我们不能说国足表现不佳怪罪日本队,但显而易见的是,亚洲足坛的整体实力,或许比想象中还要糟糕。别忘了,2014年的巴西世界杯,亚洲4队一共12场比赛,可是一场未胜!



因此,在世界杯扩军后,才有声音说,给亚洲球队的名额太多了。按照中国队的世界排名,的确很有希望通过扩军进入世界杯,然而看看威尔士,看看马里,这些都是无缘世界杯的球队,国足不应该以能否进入世界杯为衡量自己的准则,虽然现在在亚洲都不算强队,但即便成为亚洲强队,也只是国足崛起计划的第一步。未来,还长着呢。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澳大利亚夫妇在日本滑雪场举行

    日本望租借大熊猫 日本相关官员

    DJI最大的商用无人机订单来自于

    参观上野动物园熊猫宝宝“香香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