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英媒:日本财相拒与美谈判双边自贸协定 称对日本没有好处

作者:佚名  来源:参考消息网   更新:2018-3-31 16:47: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参考消息网3月31日报道 英媒称,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3月29日排除了与美国就双边贸易协议进行谈判的可能性。他强调说,这样一份协议对日本没有好处。


据路透社3月29日报道,麻生率领一个日本代表团与美国就广泛经济事务进行双边对话。他说,日本不应该为换取钢铁和铝关税豁免而参加有关双边自由贸易协定的谈判。


麻生向日本国会表示,“在两个国家谈判时,较强大的国家会变得更强大”,只会给日本造成“不必要的”痛苦。


兼任财务相的麻生说,“我们一直在说,我们肯定会避免”与美国的双边贸易协议。


报道称,在麻生发表这番言论之前,美国与韩国同意修改两国之间的贸易协定,添加一项阻止首尔实行竞争性货币贬值的附带协议,并让韩国对美国汽车和制药公司作出让步。


报道还称,日本和美国在如何规划未来贸易谈判的问题上仍然意见不一。日本反对美国提出的就双边自贸协定进行谈判的要求,这样一份协定可能迫使日本开放其受到高度保护的农业市场。


报道指出,特朗普本月宣布对进口钢铁和铝征收关税,并专门将矛头对准中国,宣布计划对6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关税,这加剧了人们对于一场贸易战的担忧。


报道还指出,日本一直在争取获得美国的钢铁和铝进口关税豁免,但几乎没有取得任何成果。


麻生说:“日本只出口特殊钢产品。在这些产品市场上,日本占有巨大份额,并且这些产品是美国企业无法生产的。如果美国公司想要这些产品,那么它们就需要从日本购买。(因为加征关税)遭殃的将是美国企业。”



资料图片:麻生太郎。新华社记者 罗欢欢 摄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福山雅治和升野知英将合作出演

    杜江现身日本婚戒I-PRIMO新店 

    澳大利亚夫妇在日本滑雪场举行

    日本望租借大熊猫 日本相关官员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