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遗憾!曾是奥运夺冠热门 日本羽毛球前一哥复出却成绩平平!

作者:佚名  来源:eastday.com   更新:2018-3-31 16:55:4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本周四世界羽联更新了最新的世界排名,男单的排名表面上几乎没有发生变化,不过有一个小小的变动,或许被大家忽略了,那就是:被禁复出的日本好手桃田贤斗,排名再次提升6位,已经悄然的来到第20位,迈进国际大赛的门槛。


遗憾!曾是奥运夺冠热门 日本羽毛球前一哥复出却成绩平平!


在3月中旬的全英赛中,桃田贤斗无缘参加,便退而求其次的参加了2018越南挑战赛,作为1号种子选手顺利的拿到男单冠军,终于打满10个积分赛事,从而将排名再次提升。(根据世界羽联的排名制度:运动员的总积分是过去的52周内10场赛事积分和。)在这10项赛事中,桃田贤斗参加了6个相当于现在第6级别的赛事,赢得了其中5个冠军和1个亚军;1个团体赛,3个黄金赛赛事(相当于第5级别赛事),获得1个冠军和2个八强!


遗憾!曾是奥运夺冠热门 日本羽毛球前一哥复出却成绩平平!


这样的一组成绩似乎有点对不起这位曾经的世界第二,以及奥运夺冠热门人物。桃田贤斗在被禁赛前曾是安赛龙的克星,目前却依旧只能在第6级别赛事上活跃。2018年的两场超级300的赛事(瑞士赛和德国赛),均只晋级8强便被淘汰。原本有望成功逆袭的桃田,从进入大众视野之后的表现来看,似乎有点困难。


要说刚复出的时候状态不佳,还有情可原。但桃田已经付出接近1年时间,目前的表现完全没有了前日本一哥的姿态。不知道当初力保其进入日本国家A队的教练及官员,是否料到有如此结局?不过,桃田贤斗或许在经历一个漫长的低估期,之后是否能“刚起来”,还有待观察。


遗憾!曾是奥运夺冠热门 日本羽毛球前一哥复出却成绩平平!


排名的提升,确保了桃田贤斗在之后可以报名所有的高等级比赛。桃田复出之后,仅和周天成有过一战,苦战3局被击败。其余的一流选手还未过招。不过在之后的大赛中,我们应该能经常看到他的影子,能走多远却犹未可知!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福山雅治和升野知英将合作出演

    杜江现身日本婚戒I-PRIMO新店 

    澳大利亚夫妇在日本滑雪场举行

    日本望租借大熊猫 日本相关官员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