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卖日本糖果月入9万,小而美的跨境电商创业

作者:佚名  来源:创业家   更新:2018-4-1 17:38:3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随着国内电商的竞争越来越激烈,电商行业的创业者可以把目光转向国外,特别是一些细分品类的产品,可能蕴含着不错的机会。


今天就介绍一家小而美的跨境电商Candy Japan,这家电商靠把日本糖果卖到国外,每月赚15000美元,相当于9万多元人民币。




这位创业者叫 Bemmu,是个外国人,卖日本糖果也是偶然。


Bemmu 在芬兰学计算机科学,学习期间去日本做了 2 年交换生,因为喜欢日本所以毕业后又回了日本。


Bemmu 在东京做交换生的时候,就建了个网站卖漫画书,每天在午餐休息时给顾客发货。


毕业后Bemmu选择呆在日本,但他并不喜欢日本的公司文化,因为日本的职场加班严重,所以他还是准备创业。


他和朋友去泰国旅游的时候,想到了一些创业点子,其中一个点子是月盒模式,就是客户付款后,每个月给客户寄一箱产品。


一开始他想寄纪念品,后来才想做糖果,于是2011年,Bemmu创建了Candy Japan。


简单来说,这就是家糖果月盒电商,他们1 个月收用户29美元,给用户邮寄 2 次糖果。




刚开始Bemmu没有建网站,直接给顾客发 Paypal 链接收款,之后随着用户增加,建立了网站。


得益于网络的宣传,加上这个品类太细分了,当时做日本糖果电商月盒的人不多。


他们在google上的搜索排名上升很快,3个月后大概有 300 个顾客,刚好可以抵消在日本的生活成本。


最开始三年,一直都是300多订阅用户,后来在各个社交平台的宣传运营下,订阅人数才逐渐提高。


他们会有Facebook, Twitter,BuzzFeed, Reddit等各个平台宣传,现在有600多个订阅用户,每个月能盈利大概$15,000。


Bemmu 认为内容营销很有效,他把 Candy Japan 的进展公开写成博客,链接有时候被分享到 Reddit 和 Hacker News ,增加了不少订阅。


运营过程中,遇到的最大的挑战是预防信用卡欺诈,有些人盗用他人信用卡的不法份子,会用他们的网站测信用卡的有效性。


他们因此损失了上千美元,主要是退款 + 寄出去的产品 + 不必要的快递费。


因此,他们现在会取消掉看起来可疑的订单。


Bemmu 希望用户能增长到 1000 人以上,这样进货和快递都有折扣。


说起他的经验时,Bemmu觉得一方面是运气,另一方面他们也确实试验过很多东西。


所以Bemmu建议创业者,可以多试试,尝试不同东西,看看大家喜欢哪一个。


Bemmu 的糖果订阅生意非常小而美,选择有潜力的细分品类,只要用几百用户,就可以过得很滋润。


这非常适合个人创业者, 不需要考虑市场容量,能否产生独角兽公司,能否改变世界什么的。


只要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方向,哪怕是再细分的品类,都能找到一批铁粉和爱好者,如果是快速消费品,也就是像糖果一样要定期购买的,就可以考虑用这种按月订阅的模式。


如果不是快速消费品,也可以做普通的电商,比如我看到有海淘创业者,专门做北欧的某款杯子,也看到有创业者,只做日本的铁壶,或者法国的皮具。


按Bemmu说的,多试试,看看大家喜欢哪一个,然后充分利用社交媒体,一旦找到合适的切入点,也许只要有几百个固定客户,就可以过的很滋润。


本文由微信公众号富日记原创,如转载请标明!


富日记|小密圈


一个兼职年入20万的创业方向。


如何兼职卖二手车月入三万?


首富比尔盖茨每年圣诞都参加的活动是什么,背后有什么创业机会?


如何通过商标授权年入千万,如何把品酒爱好变成兼职收入,如何通过平面设计或插画绘图轻松赚钱?无人爆米花摊如何让实体商家每月增收3000元?


还有立体植物标本画、酒瓶工艺品、远程喂狗平台、便携咖啡桌等各种创业案例、创意想法。


五百多条干货,在小密圈等你。


为能力提升做的投资,才是真正值钱的消费!


小密圈 ”三个字!


下个月一号小幅提价,欲进从速!


和富日记一起终生学习


回复“ 交流群 ”,加入读者交流社群


回复“ 社群 ”,加入收费社群


回复“ 小密圈 ”,查看各种创业商机


回复“ 读书 ”,富日记用问答读书法带你读书


回复“ 问答 ”,向富日记提问


回复“ 咨询 ”,获得一对一咨询


回复“ 单身 ”,加入免费脱单社群


富日记|免费脱单社群


单身朋友太多,我给富日记的朋友搭建了一个免费脱单社群,帮大家展示和连接,回复“ 单身


不要做永远不会犯错的人


这个老人坚信地球是平的,看了他做的事我钦佩不已


满大街的陶艺馆依然是很好的创业方向,只要换个角度


白给的东西最好不要,因为拥有会变成负担


如何通过股票实现财富增长的几个认知


从一个水上摄影爱好者堪比明星的签售会,看如何打造个人IP


苹果公司连披萨盒都要申请专利,不重视专利的企业没有未来


要说衍生品和周边的赚钱脑洞,不得不服《新世纪福音战士》


一个让你摆脱痛苦迷茫、无聊贫穷的最好建议


15分钟赚6000万美金,最高效的财富自由之路


产品全免费,年入360万,这家店的商业模式不服不行


用刀划几道就赚1500万,我居然觉得没毛病


男子正常行走经过一店门口,却被猫干了这种事..


主人很喜欢跟猫玩这种惊悚游戏,一不留神就被吓到了...


本文来自富日记,创业家系授权发布,略经编辑修改,版权归作者所有,内容仅代表作者独立观点。[ 下载创业家APP,读懂中国最赚钱的7000种生意 ] 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60米内能在亚洲封神?可男子百

    福山雅治和升野知英将合作出演

    杜江现身日本婚戒I-PRIMO新店 

    澳大利亚夫妇在日本滑雪场举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