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教育 >> 正文

京都大学发表办学方针 不参与军事研究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8-4-2 19:56:3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4月2日电 据日本《每日放送》报道,近日,日本京都大学决定不会进行威胁和平的军事研究。对于个别研究是否属于军事研究,由京都大学校内的委员会进行判断。


京都大学发表的办学基本方针中明确表明,“为了对和平做出贡献而进行研究,不会进行威胁和平的军事研究。”



京都大学(资料图)


3年前,日本防卫省启动一下资助制度,对可能应用于军事领域的研究提供资金。而在2017年,由日本科学家们组成的日本学术会议则发表声明称,将不进行军事研究。


作为日本学术会议的会长、京都大学校长山极寿一在这一声明的基础上,与教员们达成一致意见,表示京都大学不会进行军事研究。而针对个别的研究是否属于军事研究,由校内的委员会进行判断。


此外,关西大学也曾公布过同样的办学方针。(编译:冯伊然 校对:刘戈)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策划】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

    60米内能在亚洲封神?可男子百

    福山雅治和升野知英将合作出演

    杜江现身日本婚戒I-PRIMO新店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