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与美签FTA 日本前财务官筱原尚之:别无选择

作者:佚名  来源:旺报   更新:2018-4-2 20:24:4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面对美国挑起的贸易战,日本财务省前财务官筱原尚之最近表示,日本「别无选择」,应仿照南韩,跟美国签署双边自由贸易协定(FTA)。


筱原尚之过去也曾担任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副总裁,现职于东京大学的研究机构,根据路透报导,他认为,美国总统川普奉行「美国优先」策略,未来势必会持续对日本施压,要日本与美国签署双边FTA。


截至目前,日本反制美国的方式,是主导《跨太平洋伙伴全面进展协定》(CPTPP)的签订。但筱原尚之认为,日本诉诸多边贸易框架,「只能赢得一些的时间」,毕竟美国只对双边FTA有兴趣。


在上述前提下,筱原尚之预测,日本最终将要与美国展开双边FTA谈判,面对汽车、农產品市场开放的压力。


另外,当前中国成为美国贸易战的箭靶,中国也扬言採取报復性措施。对此,筱原尚之称,中美之间的贸易战,可能会因川普的不可预知性,酿成更严重事态,甚至可能失去控制,最终导致两败俱伤。可怕的是,中美贸易战的氛围可能蔓延到日本。


(旺报)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策划】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

    60米内能在亚洲封神?可男子百

    福山雅治和升野知英将合作出演

    杜江现身日本婚戒I-PRIMO新店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