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跟中国美国抢夺科技人才,日本公司开出百万美元年薪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8-4-4 12:46:3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腾讯科技讯 据外媒报道,日本以采用终身雇佣制,但工资水平适中而闻名,如今该国也加入了全球科技工程师招聘热潮,和中国以及美国抢夺起了前沿人才。



日本公司StartToday运营着一家流行在线时尚购物网站Zozotown,它在周一发布了新的招募启事,招聘最多七名“天才”技术专家,提供的年薪高达1亿日元(约合94.4万美元)。Start Today的市值为84亿美元,正在多个领域招募人才,从人工智能到密码学再到机器人学等。


在日本,这是一种不寻常的举动。日本工人通常以较低的工资换取安全的就业机会,即使在薪酬相对较高的IT领域,这一点也很明显。据招聘公司Robert Walters的数据,日本顶级的软件工程师年薪平均为11.3万美元,而美国的这一数字为25万美元。


“这种高薪是前所未有的,”Robert Walters科技招聘主管Tomokazu Betzold说,“长期以来,日本公司给外界留下的深刻印象是:薪酬不具竞争力。因此,这确实是一个积极的发展势头。”


在中国,为技术人才开出令人炫目的高薪已经越来越平常。中国最大创业公司的员工年薪能够超过300万美元。在美国,谷歌母公司Alphabet自动驾驶部门的一名工程师可以赚到逾1.2亿美元,比一些顶尖华尔街交易员的薪酬还要高。


“作为一名硅谷开发者,你赚的钱可能比在东京更多。但日本有时候也不遑多让,具体要看是什么职位,”Betzold说。(编译/弘艺)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颜值高也怕被抢饭碗,日本人工

    AKB48成员稻垣香织在演唱会上从

    【策划】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

    60米内能在亚洲封神?可男子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