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打破“低薪”传统 加入顶级技术人才全球争夺战

作者:收藏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8-4-5 9:11:1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彭博社4月3日报道,一贯以薪酬适中和终身雇佣而出名的日本,为了与中国和美国争夺尖端人才,现在也加入技术工程师的全球招聘狂潮。


日本时尚巨头Start Today 公司运营的在线时尚购物网站Zozotown4月2日发布了新的招聘信息,寻求多达7位“天才级”技术专家,提供的年薪数字高达1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90万元)。据一篇博客文章称,这家上市公司按市值估算价值84亿美元,正在招聘从事人工智能、密码学和机器人技术的人才。


彭博社报道说,这在日本是一个不寻常的举动。因为为了获得有保障的终身受聘,日本的员工们通常工资较低。招聘公司罗伯特•沃尔特斯表示,即使是收入相对较高的IT专业人士也是如此。日本的顶级软件工程师年均收入约为11.3万美元,而美国则为25万美元。


“在此之前并没有先例,” 罗伯特•沃尔特斯日本分公司的技术行业招聘主管知一(Tomokazu Betzold)说,“日本公司长期以来以薪资不具竞争力而名声不佳。所以这真的是一个非常积极的改变。


据报道,在中国,令人眼花缭乱的高科技人才薪酬已成为常态,该国一家大型科技创业公司提供的年薪可能超过300万美元。在美国,Alphabet公司自动驾驶技术部门的一名工程师的年收入超过了1.2亿美元,超过了华尔街一些顶级交易员天文数字般的薪酬。


“作为一名技术开发人员,在硅谷工作比东京赚得更多,”知一称。“但是根据不同的职位,日本也会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实习编译:吴云 审稿:谭利娅)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颜值高也怕被抢饭碗,日本人工

    AKB48成员稻垣香织在演唱会上从

    【策划】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

    60米内能在亚洲封神?可男子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