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全球化有利于世界经济

作者:佚名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   更新:2018-4-11 17:44:3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担任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已经八年了,本届年会结束后,他也将正式卸任理事长。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上,福田康夫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表示,全球化有助于世界经济发展,习近平主席倡导的人类命运共同体,是解决世界发展不平稳问题的有效途径。



对于习主席的主旨演讲,福田康夫非常赞赏中国主动承担相应的大国责任,愿意打个满分。



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 福田康夫:我觉得习近平主席的主旨演讲,非常好!从习主席的演讲中可以看出,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责任担当。如果打分的话,我愿意打满分一百分。


一向被视作中国人民老朋友的福田康夫,本次论坛上多次表示了对和平发展的重视,这与习主席的主旨演讲不谋而合。现在一些国家和地区的人民仍然生活在战争和冲突的阴影之下,很多老人、妇女、儿童依然饱受饥饿和贫穷的折磨。气候变化、重大传染性疾病等依然是人类面临的重大挑战。



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 福田康夫:我想今天习近平主席已经指明了方向,那就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对此我非常赞同。拿日本来说,也不是说光日本一个国家发展好了就可以了。大家都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关系,对此,习主席用“人类命运共同体”这样的词汇来表述。


对于中国对外开放的四项新举措,福田康夫认为这是中国顺应全球化趋势的主动作为。中国和日本过去取得的发展成就,就是受益于全球化,逆全球化的本质就是阻碍发展。



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 福田康夫:现在全球化每年都在加强,也在扩大,由此带来的经济增长的效果也在逐年增大。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在发展,日本也在发展。中国也有很多尚未对外开放的领域,因此在未来会逐步对外开放。金融也好,投资也好,还有在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方面,都有必要进一步对外开放。


另外,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对于中日关系,福田康夫强调,两国互相作为重要的邻国,加强合作,不仅有利于两国利益,而且有利于世界。



​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 福田康夫:孔子说过“四十不惑”,但是现在已经是长寿社会了,四十可能未必就能全部通达,可能“六十不惑”更适合一点吧。现在已经进入了新时代了,所以中日双方也应该用新的思维去发展中日关系中日携手合作,那就可以干成很多的大事。我认为中日两国今后要切实加强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春秋战国题材漫画《王者天下》

    这所日本小学迎开学礼 55名新生

    佐佐木希出席主演连续剧见面会

    日本天后宇多田光再次离婚 有消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