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感动中国网友的这条视频 为何让日本人大呼“意外”?

作者:未知  来源:杭州网   更新:2018-4-11 18:15:3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中国的社交媒体上,这则视频同样备受关注,其播放次数已达400多万次。


不少网友都被戳中内心,感动道:“听着那些花白头发的爷爷奶奶说,人民都是友好的。突然好爱世界!”


面对“南京”和“日本”两个名词勾起的沉痛记忆,有部分网友质疑制作这一视频的意义何在。


但也有更多人认为,“铭记历史的意义在于我们要变得更加强大,不要让历史重蹈覆辙 。”



“曾经日本伤害过南京,但日本的平民百姓是无辜的,而这个视频也反映出了中国人热爱和平的心态。”


正如视频里的这些普通南京市民,他们在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告诉所有人:“忘记历史就是背叛,但是铭记历史,不等于永远仇恨 。”


无独有偶,围绕中日民间关系的话题,不久前有海外自媒体在“优兔”网站上发布了一条日本人看中国的街采视频。



大部分日本民众对中国人的印象都是友好、努力、工作认真 ,但被问及南京大屠杀的历史时,他们却知之甚少。


“教科书上只有一部分历史”。


“我认为日本人应该对历史更透明些”。


“日本对中国所做的事情是相当残忍和令人震惊的”、“我认为正确认识历史很重要”。


谈及中日关系的发展愿景,日本民众纷纷吐露心声:“交个朋友吧”、“我们应该共同为营造一个没有战争和核武器的世界而努力!”



两国民众间淳朴的善意温暖人心,正如视频结尾所书:“不为复仇,誓言铭记南京历史遗训,为了大爱,志愿谋求世界和平永续。”


上一页  [1] [2] [3]  尾页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春秋战国题材漫画《王者天下》

    这所日本小学迎开学礼 55名新生

    佐佐木希出席主演连续剧见面会

    日本天后宇多田光再次离婚 有消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