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大和市宣布不再把70多岁人称为老人

作者:未知  来源:语音播报   更新:2018-4-11 20:26:5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1日消息 日经中文网报道,日本神奈川县大和市4月11日宣布,为了让老人更加自立和活跃,该市“不再把70多岁的人称为老人”。今后,将通过宣传活动等推进对市民的启蒙和引导。该宣言不会对法律和条例定义的“老年人”年龄产生影响。


在11日上午召开的纪念仪式上,大和市市长大木哲强调“希望通过释放出积极的信号来延长市民的健康寿命,提高终身工作意识,无论多大年级都能活力满满地活跃于社会”。


大和市2014年4月宣布该市“不再把60多岁的人称为老人”。当时,该市75岁以上的人口占8.8%,这一比率到2018年4月增至11.2%。


由于大和市市民的老龄化以及日本老年学会等组织在2017年将老年人的定义调整为75岁以上的人,大和市提出了新的宣言。


大和市表示,目前该市是日本唯一一个提出这种宣言的自治体。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春秋战国题材漫画《王者天下》

    这所日本小学迎开学礼 55名新生

    佐佐木希出席主演连续剧见面会

    日本天后宇多田光再次离婚 有消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