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央行前副行长:日本非常反对美国贸易保护主义的措施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8-4-11 20:31:3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腾讯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4月8日-11日在海南博鳌召开,主题为“开放创新的亚洲 繁荣发展的世界”。腾讯财经全程为您直播。


日本央行前副行长 岩田一政在《分论坛19 金融的风险:“黑天鹅”与“灰犀牛”》上发言。


岩田一政表示,虽然日本是美国强有力的盟国,但是这一次关于钢铁和矿产新的关税,日本是非常反对这种贸易保护主义的措施。


岩田一政提出,日本想要依赖更多的像TPP的框架机制,但是很遗憾美国已经退出了TPP。日本还是非常严肃地在复杂要继续建构TPP,要使更多的国家能够加入到TPP的机制当中,欢迎像韩国、泰国的国家都加入TPP。


以下为文字实录:


主持人Kenneth Walton HITCHNER: 中国是美日很大贸易伙伴,如果说中美贸易继续有磨擦的话,那日本会是什么样的反应?


岩田一政: 日本也会受到这样一些现象的影响,安倍将会在4月中旬访问美国,跟特朗普总统见面去讨论一些贸易方面的问题。虽然日本是美国强有力的盟国,但是这一次关于钢铁和矿产新的关税出于安全的考虑,就是美国贸易办公室说是对于进口的钢铁产品要提高关税。日本当然是非常反对这种贸易保护主义的措施,想要依赖更多的像TPP的框架机制,但是很遗憾美国特朗普总统带领已经退出了TPP,日本还是非常严肃地在复杂要继续建构TPP,几乎也已经成功了,就是让TPP能够促进保持自由的贸易和投资,至少在太平洋区域。日本也需要继续促进这样的措施,也要使更多的国家能够加入到TPP的机制当中。英国也提出如果允许的话,他们也愿意加入TPP。


我们当然也欢迎像韩国、泰国的国家都加入TPP,因为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对于经济、对于技术进步、对于数据和信息的自由流动都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协议。我认为这是一个最先进的自贸协定机制,能够促进信息和数据的自由流动。当然也还是会有一些问题,比如说像欧盟现在就走到了相反的方向,有相应的隐私保护法。日本也跟欧盟有自贸协定,我们也会需要解决相关的问题。这种隐私的保护法,我们也有新的规则,就是日本也要准备好有新的措施来保护人们的隐私。中国可能方向不太一样,就是在关于信息方面和数据方面、贸易方面,我觉得我们应该有更加严肃的讨论,就是在未来对这一事宜进行更加严肃的讨论。我们的目标是明确的,要促进区域一体化以及国际秩序的建立,还要遵循WTO的规则。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春秋战国题材漫画《王者天下》

    这所日本小学迎开学礼 55名新生

    佐佐木希出席主演连续剧见面会

    日本天后宇多田光再次离婚 有消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