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教育 >> 正文

最新的数字告诉你,日本就职状况如何?

作者:佚名  来源:小莺出国日本留学   更新:2018-4-11 20:32:5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小莺出国原创文章 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日本学生支援机构调查结果显示,截至2017年5月1日,日本大学及日语学校等在籍外国人留学生总数为267042人,较2016年增加27755人,增幅达11.6%,创历史新高。



在学段階別留学生数



留学生毕业之后的进路



在日本,2019年入职的毕业生最早在2018年3月开始就要陆续参加就职招聘会。如果要在就职面试中有优秀的表现,那么甚至在2017年起就要陆续为此做专门的学习。有意愿毕业后在日本就职的外国留学生数量不在少数,并且得到日本社会各界的支持。


日前,日本信州大学国际化教育推进中心在校内进行的“就职意向”调查结果显示,希望在日本就职的留学生比例超过90%。


留学生支援机构JASSO的调查中,也可以看出毕业想要在日本就职或者继续学习的留学生占了绝大多数。



选择日本就职的原因



近年来,日本社会各界也注意到,外国留学生在日本继续就职会对社会起到促进作用,解决人才缺口,解决劳动力缺口,同时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和文化国际化发展。


在毕业生就职前,大学方面会提供就职面试说明,或与企业合作共同召开就职招聘会,甚至一些地区政府还会给当地的留学生专门进行面试培训,以帮助他们顺利就职。



2020年即将在日本东京举办奥运会,国际奥委会,东京为奥运会的准备项目预计需要花费50~60亿美元,其中包括新建11个运动场和10个临时运动场,总花费在30亿美元;另外的10亿美元用于建设奥运村。


日本东京成功申奥成功,包括建筑、设备、进口加工、食品和快消品等企业将因此受益,对于日本现状人口比例,专业技能领域的需求与劳动力的紧缺是目前他们需要解决的问题,也是促进开放留学政策与提高留学生在日本就职发展的机会。



今后,留学生的就职已经不局限于一些与中国有贸易往来的大企业,以前一些很少出现留学生身影的领域也逐渐有留学生就职。


比如说,大型商场、酒店、银行、房地产公司、电话公司等,延伸至各个领域,这也为留学生将来的就职提供了更多的机会。


• END •


小莺出国原创文章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春秋战国题材漫画《王者天下》

    这所日本小学迎开学礼 55名新生

    佐佐木希出席主演连续剧见面会

    日本天后宇多田光再次离婚 有消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