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女队实力日益强大 国羽尤杯危机非空穴来风

作者:佚名  来源:体坛加   更新:2018-4-13 11:55:5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体坛+记者李婷报道


下周四,日本名将山口茜将取代中国台北选手戴资颖,登上女单世界第一的宝座,尽管山口茜的登顶有赖于世界羽联的排名积分系统,但不可否认,以山口茜为代表的日本女队实力已然在中国队之上,下月底的尤伯杯,中国队前景堪忧。



在里约奥运会后,世界女单出现了戴资颖独领风骚的迹象,从2016年12月开始,她就一直雄踞女单世界第一的位置。不过戴资颖也远没有达到一统天下的地步,现落后戴资颖2848分排在第二的山口茜,将在下周四的时候超过戴资颖,首次坐上世界第一的宝座。


尽管山口茜和戴资颖一样,身上并无世界大赛的冠军头衔加持,但是高级别公开赛成绩稳定,所以她们这样参赛频繁并且能够取得优异成绩的选手,是会特别受到世界排名积分系统的“青睐”。尽管山口茜即将到手的世界第一也并非是绝对实力的佐证,但对于中国女单来说,却已经是望其项背的了。


其实不只是山口茜,翻看目前的世界排名,就能够看出中日两国女单选手之间的差距——世界前二十里,中国队只有陈雨菲和何冰娇两人,虽然她们都在世界前十,但显然还无法达到世界一流的水平。而日本女单在前二十中则有六名选手,山口茜和奥原希望无论是排名还是实力都比中国双姝来得更强。


除了陈雨菲和何冰娇之外,中国女单的选手都在世界二十开外,无论是一直饱受伤病困扰的孙瑜,还是小荷才露尖尖角但缺乏突破的高昉洁,在和日本队的佐藤讶香,大堀彩等选手的比对中,也没有比对方更出色的表现,日本女单无论是单个儿的实力还是整体的厚实度,都碾压中国女单。


也不仅仅是女单,中国队在曾经优势的女双项目中面对日本队也不再有优势可言,尽管陈清晨/贾一凡贵为世界第一,但今年以来她们状态起伏颇大,成绩一直不尽如人意,而第二对组合于小含/黄雅琼仅位列世界第十,也还无法跻身一流选手的行列。


反观日本女双,里约奥运会女双冠军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虽然现在更多是选择性参赛,成绩也不够稳定,但依然位居世界第二,而这对名将之外,福岛由纪/广田采花和田中志穗/米元小春分别第四和第五,这才是日本女双目前更值得称赞的地方,世界前五中直接占据了三对,日本女双的实力不言而喻。


都说尤伯杯中国队要卫冕的最大对手是日本队,而想要卫冕困难重重,这的确不是空穴来风,从目前中日两队在女单和女双两个项目的情况来看,日本队的确更具有优势一些,中国队想要守住这座奖杯,便需要在仅剩一个半月的时间里准备的更加充分才行。


阅读原文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及采编均来自互联网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韩星郑素敏有望出演tvN新剧 翻

    日媒:中国网民对日本企业的态度

    春秋战国题材漫画《王者天下》

    这所日本小学迎开学礼 55名新生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