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进阶舰娘!日本现无人驾驶船只黑科技,将在12年后高效应用

作者:佚名  来源:igeek.com.cn   更新:2018-4-14 14:40:4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近日,日本JRCS株式会社与微软日本分公司合作启动了JRCS数字创新实验室,该实验室旨在探索如何利用AR和AI来提高全球航运业务的效率。据悉,日本JRCS株式会社是一家为航运业生产及销售电子设备的企业,同时还承担海运物流的业务。


此次合作,除了给AR和AI未来的结合提供了一系列的概念,还向大众展示了一段基于HoloLens的概念视频。



该视频展示了三名佩戴HoloLens头显的船长,在共享桌面上远程控制无人船的场景。三名船长借助Hololens,在“虚拟控制中心”上操控无人船,比如:实时调整航道、管理无人船内部系统等。


JRCS数字创新实验室的研究人员表示:“无人船的应用将会提高航运业务的效率,及解决预期的海员短缺问题。此外,船长可通过虚拟控制中心,与多艘无人船通信,同时还可远程监控船只状况。”



此外,JRCS数字创新实验室研究人员还表示:“船长可借助虚拟控制中心,查看路线及天气状况,以提高运输效率和确保船只安全。同时,船长还可与AI交流,以保证燃料充足。”



上述提到的这些技术,在多年前都是无法想象的,但随着无人驾驶汽车的诞生与发展,对无人船的研发也是很自然的事。


但同时,JRCS数字创新实验室研究人员表示,无人船的研发还是需要相当长的时间的,其“虚拟控制中心”预计在2030年才能正式应用。


本文由next reality刊发,属VRPinea编译稿件,转载请洽:brand@vrpinea.com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韩星郑素敏有望出演tvN新剧 翻

    日媒:中国网民对日本企业的态度

    春秋战国题材漫画《王者天下》

    这所日本小学迎开学礼 55名新生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