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新干线司机途中睡着4分钟 导致列车误点

作者:佚名  来源:参考消息网   更新:2018-4-17 16:50:3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参考消息网4月17日报道 日本的新干线一向以准时闻名,本月月初,东北仙台车站却有一辆列车到站未减速,结果超出正常停车位置20米,最后为了倒车导致列车误点了1分半钟。事后经过多次调查,驾驶员才坦承他在该列车进站前4分钟不小心睡着了,因此到站时才发生未减速的失误。


据报道,JR东日本仙台支社表示,本月1日晚间10点20分左右,一辆由东京发车开往盛冈的新干线列车,在进入仙台站时并未减速,车长发现不对劲,赶紧启动紧急刹车系统,最后列车在超出标准停靠位置20米处停下来。为了将列车倒回原本的停车位置,该班次因而延误90秒,约有500名乘客受到影响。


报道称,事后,公司针对此事进行调查时,现年43岁、已有6年驾车经验的驾驶员表示,因为误把全长250米的列车当成400米长的列车,所以才会搞错停车位置。但由于司机的说法前后矛盾,公司向他反复确认后,驾驶员才于4月13日坦承,他在列车进站前4分钟不慎睡着了,因此进站时没有减速。经估算,这辆列车在驾驶睡着的情况下,行驶超过10公里。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TWICE将在日本推出第三张单曲 

    高桥南亮相公益活动现场 透露正

    韩星郑素敏有望出演tvN新剧 翻

    日媒:中国网民对日本企业的态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