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警惕日元贬值 美国继续把日本作为外汇监控对象

作者:王欢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8-4-17 16:53: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日本共同社4月16日报道,美国财政部当地时间13日发布了分析主要贸易对象国与地区的货币政策的外汇报告,把日本等6国作为货币政策“监控对象”。 这是日本连续第5次被列入。报告警惕日本为有利出口而引导日元对美元贬值,关注货币相关部门的动向。报告还写明对日本在与美国的贸易中获得巨额顺差“继续表示关切”。


美国总统特朗普或在17、18日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会谈中,要求日本削减对美贸易顺差。特朗普曾批评日本“引导日元贬值”。虽然今年以来日元对美元不断升值,但特朗普在首脑会谈上提及日本外汇政策的可能性并未消除。



新闻配图


其他被列为监控对象的是韩国、德国、瑞士、印度。除印度之外的5国在2017年10月公布的上一次报告中也被列入。此次报告中也没有国家被认定为引导本国货币贬值的“汇率操纵国”。


关于日元汇率,报告分析称“2018年1月至3月底,对美元的汇率上涨了6.1%”,还表示希望日元进一步升值。报告指出,日本虽未实施阻止日元升值的外汇干预举措,但“日本有关部门一贯对日元升值表示担忧”。反映出了美方对引导日元贬值的警惕感。


美国财政部以对美贸易顺差、外汇干预规模等3个标准指定“监控对象”。日本因对美贸易顺差及经常项目盈余较多被列为对象。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TWICE将在日本推出第三张单曲 

    高桥南亮相公益活动现场 透露正

    韩星郑素敏有望出演tvN新剧 翻

    日媒:中国网民对日本企业的态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