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医生提出惊人建议:预防老年痴要多看A片

作者:佚名  来源:日本窗   更新:2018-4-19 20:22: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随着年纪越来越大,人的很多器官都会逐渐退化,耳朵听不见了,眼睛看不清了,思考变慢了,脾气也变差了。



进入老年后,人似乎变得更加敏感。比如,感觉自己未被礼让、做菜加错辅料、感觉子女自作主张.......一点点小事都可以激怒他们,导致家庭失和。



其实,出现“敏感、多疑、强势、易怒、爱骂人...”的情况,多半是得了“阿尔茨海默病”,即我们常说的「老年痴呆症」。



最近,日本电视台就专门开了一期节目,来讨论老人家的记忆和情绪问题。节目组还邀请来了著名的脑科医学博士「 吉田たかよし」。



吉田医生表示,子女若不重视老人的脾气变差、情绪控管不佳、思考停顿的问题,恐怕会增加罹患阿尔茨海默病的机率。



那该如何改善老人家思考停滞、情绪不佳、记忆性差的问题呢?吉田医生提出两个方法,分别是:1.多吃豆腐;2.想点色色的东西。



首先,豆腐、纳豆、味噌等大豆制品,可增加体内的「血清素」,有助于增强记忆。



想色色的事情,可以产生更多「多巴胺」,有助于强化老人家的判断力,以及提升干劲与活动力。



节目播出后,吉田医生的建议着实惊到了不少日本网友!他们意识到自己原来一直错怪了家中的老人,纷纷涌向了豆腐店和影像店的18禁区......



①适合夏天的10大日本面膜,敷脸时避开这5大误区 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TWICE将在日本推出第三张单曲 

    高桥南亮相公益活动现场 透露正

    韩星郑素敏有望出演tvN新剧 翻

    日媒:中国网民对日本企业的态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