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丢脸!3台女破坏日本国宝古蹟 入境遭日警逮捕

作者:佚名  来源:chinatimes.com   更新:2018-4-20 10:46:2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58岁柳姓台籍女子等一行9人,18日晚间从日本成田机场入境后,柳女等3名女子旋即遭千叶县警方逮捕,并押往京都,同行亲友向我驻日代表处求助,经查证后,确认3女去年在京都二条城等古蹟乱撒粉末,遭日警依毁损古蹟罪嫌逮捕。


驻日代表处接获国人急难救助后,向日方查询3人被捕原因,并已向外交部回报。据了解,柳女与妹妹及另名42岁林姓女子,去年4月到京都游玩,在被列为世界文化遗產的二条城及城内日本国宝二之丸御殿等50多处,涂抹及乱撒「抹茶色不明粉末」,一度引起现场参观者恐慌,二条城暂停开放。


日警循线查出3台女身分后,18日发现3女再度入境,持令状将3人逮捕到案,3人供称,撒的是香灰,为了镇魂。警方指出,3人涉及的是重罪,恐怕将会被判刑入狱。


(中时 )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朋克武士》预告片公开 绫野刚

    TWICE将在日本推出第三张单曲 

    高桥南亮相公益活动现场 透露正

    韩星郑素敏有望出演tvN新剧 翻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