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与西方不同 日本不怕机器人窃取工作

作者:收藏  来源:语音播报   更新:2018-5-5 14:20:5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浪美股讯,北京时间5月4日晚间,据外媒消息,与许多西方同行不同,日本工人并不害怕机器人窃取工作,该国一位高级官员周五表示。


它们被视为帮助的来源。


日本是世界第三大经济体,人口迅速萎缩,劳动力市场非常紧张。“西方的思维方式是‘机器人会窃取我的工作’,但在日本,机器人会减少普通人的负担。”


根据政府统计,去年65岁及以上的人口占人口的近28%,其中90岁以上的人数首次超过200万人。在2008年至2009年担任总理的麻生太郎周五承认了这些人口动态对其国家经济的影响,并以自己为例:“我已77岁,仍在工作。”他微笑着说。


“技术可以创造增值的工作,但也可能导致更广泛的不平等,”他警告说。“为了最大限度地减少这些社会成本,增加人力资本是非常重要的,”他继续说,将低收入家庭的教育激励措施作为一个潜在的前景。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樱井日奈子和吉泽亮主演电影《

    日本设计生产“西服型工作服”

    日本网友质疑热巴整容 这证据让

    日本开发出现实版“变形金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