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为迎接2020奥运会,为196个国家定制了和服,还是中国的最惊艳!

作者:佚名  来源:萨马兰奇纪念馆   更新:2018-5-7 20:42:4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距离2020年东京奥运会还有一段时间,日本多家和服店早就已经为该全球盛宴做准备。日本福冈县久留米市多家和服店从4年前就开始启动“KIMONO PROJECT”项目,制作代表196个国家不同特色的和服。



在这4年间,日本全国各地和服店都参与到了该创意项目之中。上个月已经完成了其中100个国家和服的制作。每一款和服的纹路和工艺都融入了每个国家的特色元素,每件和服的外形和款式都别出心裁。



4月底,制作方对外公开已经完成的100件和服,并由九州7县的高中生模特穿着各国特色的和服手持每个国家的国旗走秀。



其中“中国和服”惊艳全球,这件“中国和服”引爆微博,260多万人浏览,上万人留言“很懂中国的日本和服”,它的设计总监带来了全部细节。



这件和服采用了诸多的中国元素——五色祥云,长城牡丹,红梅翠竹,更有玄底碧海压阵,熊猫宝宝点缀,配色黑白红绿金,穿起来端庄大气典雅。



高仓庆应听到中国网上对该和服好评一片,高兴地回复到:“偉大な国を描くのは、大変難しかったです。”(用和服表现一个伟大的国度,难度非常之大)。




再来感受一下别国的和服风采。




加拿大和服以加拿大女作家露西·莫德·蒙哥马利1908年出版的小说《绿山墙的安妮》为背景,描绘爱德华王子岛上的鲜花,落基山脉及湖畔的红枫则采用日本古典设计。




英国和服设计主题为英式庭院和英国国旗,元素上主要有泰晤士河、伦敦夜景,莎士比亚的作品《仲夏夜之梦》、《哈姆雷特》,还有童话《爱丽丝梦游仙境》中的爱丽丝和时钟兔,以及电影《007》等。




美国是由50个州组成的“合众国”,在设计上采用了“州花”来表现。还包括美国人喜欢的棒球、美式橄榄球,以及雄鹰、好莱坞、阿波罗计划、棒球、自由女神等元素。




不丹和服,蝶在花丛飞,不丹和服配以不丹寺院的装饰图案。


自:北青网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东京举行国内最大规模LGBT

    高4.8米樱花树亮相日本 由近90

    竹内凉真就任俄罗斯世界杯TBS直

    杰尼斯官网删除山口达也资料 T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