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世锦赛铜牌名将受邀来台参加奥林匹克路跑

作者:佚名  来源:中时电子报   更新:2018-5-7 21:45:4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由中华奥会与宜兰县政府共同主办的国际奥林匹克路跑赛今日清晨在宜兰运动公园热闹开跑,主办单位特别邀请曾在2003年世界锦标赛夺得铜牌的日本名将千叶真子来台领跑3公里亲子组比赛,千叶真子表示,希望能将日本马拉松特有文化引进台湾,让路跑这项运动在台湾更加蓬勃发展。



千叶真子5日在奥林匹克路跑活动领跑3公里亲子组。(中华奥会提供)


现年42岁的千叶真子,成名很早的她,原本专攻5000公尺与10000公尺,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虽然没能得牌,但在1997年世锦赛以21岁之龄拿下铜牌,可惜2000雪梨奥运选拔赛的时候受了伤,无奈退出后沉寂了好一段时间,直到2001年碰到贵人小良义雄,在他的细心指导下千叶真子不但復出,而且在马拉松领域发光发热,不但连续4年夺得长野马拉松冠军,更在2003年世锦赛摘铜,成为日本第一人。


如今已有二子的千叶真子,随然早已退役,但平时还是保持跑步习惯,仍维持着娇美体态。千叶真子表示,目前日本举办的马拉松经常看到台湾民眾参加,可见得路跑的风气在台湾很盛行,但民眾的热情似乎不足,希望能将日本独有的马拉松文化引进台湾(当地民眾全体动员在赛道两旁帮选手加油,促进当地经济以及观光)。


千叶真子说,「马拉松选手通常是最辛苦的,跑完一场42.195公里比赛的背后需要很多人的鼓励与支持,感谢这些陪伴在我身旁的亲友和教练。」


曾在1998年长野冬奥担任圣火传递火炬手的千叶真子,对于2020东京奥运有什么期待时表示,奥运会是全世界顶尖运动员的梦想,希望届时能再次担任火炬手,将这份荣耀传承下去。


(中时电子报)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东京举行国内最大规模LGBT

    高4.8米樱花树亮相日本 由近90

    竹内凉真就任俄罗斯世界杯TBS直

    杰尼斯官网删除山口达也资料 T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