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上港亚冠晋级还得靠他: “日本克星”3分钟险造2球上演王者归来

作者:佚名  来源:国足奇迹   更新:2018-5-11 9:20:1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北京时间5月9日,亚冠1/8决赛首回合,上海上港客场挑战日本球队鹿岛鹿角。上港在连丢3球的不利局面下,由埃神迅速扳回1分,最终1比3不敌对手。让人稍显安慰的是,上港拿到了一个宝贵的客场进球。这意味着,上港在第二回合的主场比赛中只要以2比0的比分就能淘汰对手进入8强。



由于胡尔克伤停缺战,上港在客场一开始就主动交出控球权,转而打自己最擅长的快速反击。应该说,前面20分钟的比赛,比赛的进程正如佩雷拉预料的那样,占据控球优势的鹿岛非但没能制造威胁,反而屡次被上港的反击打透防线。如果不是奥斯卡今晚脚风不顺的话,上港甚至有可能在前20分钟就领先2球。



“大难不死,必有后福”这句话用在今晚上港的对手鹿岛身上最为合适不过,在顶住了上港前面几十分钟攻势之后,他们终于在半场结束前利用一次角球战术意外打入一球。下半场比赛,鹿岛更是好运连连,先是在第48分钟接到艾哈迈多夫的乌龙助攻打入第2球,随后又在第75分钟笑纳于海的乌龙大礼。


对于目前排名中超榜首、志在本赛季夺取3冠的上港来说,客场0比3的结果显然不是他们愿意看见的。在球队落后的不利局面下,埃神终于挺身而出,上演“王者归来”。这位前中超射手王,在此前的亚冠比赛中曾打进日本球队12球的埃神,绝对堪称日本球队的最大克星。



第74分钟,奥斯卡主罚右侧角球传中,埃尔克森在门前跃起抢点头球攻门,鹿岛门将权纯泰反应极快,迅速跃起将球托出横梁。这次射门也是上港下半场开始后最有威胁的一次射门。



第77分钟,艾哈迈多夫前场右路得球摆脱防守传中,吕文君在禁区中路将球卸下随即将球分给于海,于海控制住皮球后将球分给埃尔克森,埃尔克森在门前起右脚推射得分,为上港迅速追回1分。埃神的这个进球,也帮助球队迅速稳定了军心。在扳回一球后,上港士气大振,随后他们连续获得几次得分良机,其中武磊还在最后时刻获得一次近乎打空门的机会,可惜却打了高射炮。最终,上港遗憾1比3不敌对手。


虽然不被球队重用,但是却一直兢兢业业的埃神,可谓职业球员的典范。只要给他上场机会,他就会为球队做出贡献。中超联赛出场2次,埃神贡献2球;亚冠联赛,埃神出场7次贡献3球1助。这样的进球效率,很难想像在中超只能沦落为球队的第四外援。



最近的两轮比赛,上港2位大牌外援奥斯卡和胡尔克连续遭遇伤停,埃神终于得到难得的出场机会。结果,主场对国安的比赛,埃神为球队打入全队唯一进球,而在今天亚冠对鹿岛,又是埃神为上港拿到一粒至关重要的客场进球。看来,下一回合上港想要晋级8强,还是得靠他。


阅读原文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及采编均来自互联网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上海国际电影节:4部日本影片国

    BigBang胜利8月开启日本巡演 曾

    关注日语朗读公众号

    爱酱获赞助商续约 日本好媳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