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欲检查驻日美军基地排除安全隐患 美方直接制止

作者:收藏  来源:新浪   更新:2018-5-11 14:18:1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驻日美军士兵


驻日美军士兵


自1853年美国人敲开日本的大门,日本对美国就流露出类似崇拜的情感,而这种情感也在美国向日本扔了两颗原子弹后得到“升华”。日本虽然说不上对美国“唯命是从”,但也没差到什么地方去,可美国对其却是一副可有可无的样子。而近日的一件事情,暴露出美国对日本的真实态度。


自二战战败后美国驻军日本,日本对于美国还真是好的没话说,不仅给予驻日美军多种特权,还负担其大部分军费开支。据日本外务省统计,日本2017年度承担的驻日美军经费,相比2016年增加了255亿日元达到了7897亿日元,令美国大赞日本是“世界的榜样”。但美国是怎么回应日本的呢?


驻日美军


驻日美军


自有驻日美军以来,其问题就不曾中断,各种坠机、零件掉落、扰民事件不断。在驻日美军司令部再三保证不会出现问题后,驻日美军在今年1月就接连发生三起军机紧急降落事件,同时在今年2月还再次曝出性侵丑闻,更是在4月禁酒令颁布后,发生了驻日美军醉驾撞死日本老人的事件。由此可见美国似乎真的没把日本当回事呢,尔后在近日还曝出了更大的新闻。


在今年5月6日,一日本媒体援引政府相关人士的话称,由于驻日美军事故频发,日本官方原计划在今年2月份派技术人员前往查看情况,遭到美国的制止。按照美国方面的说法,他们没道理接受日方的检查。确实作为一个“小弟”,想检查“大哥”的问题,这怕是要翻了天了。


驻日美军


驻日美军


众所周知,全世界外驻的国家使馆都有自己的军队负责守卫安全,但这种情况在中国却是一个意外,各国使馆的安全均由中国军队负责,即使是美国也没有意外。


我们可以看到,世界各地的美国大使馆都是由荷枪实弹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员保护着,而美驻华大使馆他们穿的确实礼服,而且最重要的是,都没有携带武器!从这一举动,我们就能看出美国在对待日本与中国上,截然相反的态度,可见国家的强大才是其底气所在!(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智忠)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最大下潜2000米 日本研发深潜机

    爱酱获赞助商续约 日本好媳妇!

    新片云集!上海国际电影节首批

    上海国际电影节:4部日本影片国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