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花粉一年竟让日本损失近20亿美元!樱花除了美还带来这些麻烦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8-5-13 11:59:1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腾讯财经讯 据CNNMoney报道,每逢春季,日本樱花盛开。日本的樱花向来十分出名,每逢樱花盛开的季节,总有许多人前往欣赏这一年中难得的好景色。随着樱花盛开,日本历年严防死守的春季“花粉症”开始显示自己的存在感。


所谓花粉症,其实就是季节性花粉过敏,本来是个别敏感体质的人才容易患的一种顽疾。然而,在日本,花粉症却成了“全民公敌”。根据日本第一生命研究所发布的数据,日本一年因花粉引发的过敏性鼻炎和过敏性哮喘等疾病蒙受大约2000亿日元(约合18亿美元)的损失。


日本第一生命研究所首席经济学家Toshihiro Nagahama中指出,大体来讲,花粉症主要会带来三种形式的破坏:外出出的人减少,重创了消费;患了花粉症,工人不得不请病假;或者,即便这些人选择带病上班,工作效率也一定会降低。



日本民众“全副武装”抗击花粉症。


2018年,日本花粉症患者人数有可能会达到创纪录高位。统计数据显示,日本国内某些地区的花粉量较比去年翻了一番。


东京受花粉症冲击最为严重。今年发布的地方政府调查数据显示,东京半数人口遭受花粉症的侵扰,要知道10年前这项比例仅为33.3%。


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日本为提高国家绿化水平,人工种植了大量易于存活的杉树和扁柏。大刀阔斧的人工造林使得“国家山河一片绿”,但造成了一个意想不到的后果:日本从此多了一种“国民病”,即花粉症。值得一提的是,在日本国内的森林中,人工造林很大比例,其中又有大量容易导致花粉症的柳杉。


一到花粉飘散的季节,很多日本民众就会出现过敏性鼻炎和过敏性哮喘。不停咳嗽、连续喷嚏、大量流鼻涕、鼻塞。许多人耳朵、眼睛、咽喉都会发生痒痛、红肿,苦不堪言。虽然不至于威胁生命,但是会每年发作,让本来万物复苏,春花灿烂的春天,在日本成了“恐怖季”。


每年,东京都得花费大约700万美元来砍伐可诱发花粉症的树木,并用花粉量较少的树种取而代之。


自2006年以来,每年有关部门都需重新种植约60公顷的土地,但过快地将太多树木连根拔起,可能会引发东京附近地区出现山体滑坡。


负责管理东京林业事务的Mamoru Ishigaki指出,“这些并不足以解决花粉症问题。”他补充称,东京大约有30000公顷的容易导致花粉症的树木。“我希望增加树木重新种植的数量,但这需要100年-200年的时间才能完成,”Ishigaki说,树木重新种植计划的成本将高达数十亿美元。


但是,并非每个人都因花粉症蒙受了巨大的损失:日本民众对口罩和治疗花粉的药品的需求激增,从而提振了制药公司和药店的利润。


据报道,日本针对花粉症的产品可谓是千奇百怪。每到花粉期,日本药妆商家纷纷推出“花粉专柜”,出售各类相关产品。最普遍的产品是口罩,防花粉口罩是全方位立体设计,据说能将90%的花粉挡在体外。还有防花粉喷雾,几小时喷一次,花粉能被隐形的“雾膜”挡住。眼镜店则会出售防花粉眼镜,防止花粉掉落到佩戴者的眼中。其他热卖产品还包括止痒眼药水、通鼻子的药膏等。


根据日本医疗研究公司Anterio发布的数据,3月份,抗花粉症药物的销售额突破了200亿日元(约合1.84亿美元),创下十年内最高水平,且同比增加了50%。(米娜)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最大下潜2000米 日本研发深潜机

    爱酱获赞助商续约 日本好媳妇!

    新片云集!上海国际电影节首批

    上海国际电影节:4部日本影片国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