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2017年日本六大电子制造巨头均增收 2018年或几家欢喜几家忧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8-5-15 9:13:1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杨子晴】截止5月10日,除正在重组的东芝之外,日本国内大型电子制造商均公布了2017财政年(2017年4月1日至2018年3月31日)年度决算报告。其中日立、索尼、三菱、富士通、NEC、松下均实现利润增长。但日本媒体分析称, 由于2018财政年半导体研发费用上涨、通信相关产业陷入低迷,预计索尼、富士通、NEC利润将下跌,六大电子巨头的发展前景将呈现差异。


据日本媒体5月10日报道,在2017财政年中,凭借在中国的建筑设备项目及英国铁路系统项目等,日立制造所业绩持续向好,营收额达到9.36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0.54万亿元),再创新高。此外,游戏机PS4使索尼斩获诸多收益,暌违20年刷新最高营收额。中国、韩国机械设备市场的收益则带动三菱电机的业绩。


但另一方面,富士通将在2018财政年退出智能手机业务。NEC也将斥400亿日元巨资用于裁员重组。鉴于此,日本媒体分析称,随着产业形势的变化,2018财政年六大电子巨头发展前景不一,或将出现几家欢喜几家忧。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乃木坂46成员参加电影《薙刀社

    日本将棋美女进军娱乐圈:收入

    最大下潜2000米 日本研发深潜机

    爱酱获赞助商续约 日本好媳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