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企开启人工智能研发大战 竞争或将白热化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6-6-6 15:33:5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企开启人工智能研发大战 竞争或将白热化


据日媒4日报道,日本各大消费电子企业正在加强研发再现人脑活动的人工智能(AI),在解析庞大数据来预测电力或商品需求的系统以及与人对话的机器人等领域推进AI活用。安倍政府也把积极使用AI作为新经济增长战略的主要内容,研发竞争或将白热化。


NEC公司一直在推动导入能够根据超市销售实际情况和天气等预测商品需求,或是预测大楼电力需求的AI。最新型AI的处理速度比以往快了约110倍,能够短时间解析更庞大的数据然后提出预测。公司力争2017年度实现商用。


NEC数据科学研究所首席研究员藤卷辽平谈及网络连接所有事物的“物联网”(IoT)时代即将到来,表示“今后将收集更多数据,实现准确度高且能够解释依据的预测”。


日立制作所研发了人形机器人“EMIEW3”,能够辨识语音和摄像头图像,执行指路或介绍店铺等招待顾客的任务。该机器人还能自动行走,公司希望将其运用于车站和商业设施。


日立还开发出了能够阅读大量新闻稿和报告进行学习,汇总后给出意见的AI。


索尼公司5月宣布投资开发AI的美国初创企业Cogitai,将共同研发AI新技术,力争产品商业化。鉴于索尼曾研发小狗机器人“AIBO”等,其搭载最新AI的产品开发将颇受瞩目。


富士通公司去年11月设立了AI专属部门,投入约200人进行研发。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