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这款日本染发剂发现致癌物 200万产品被召回!

作者:佚名  来源:health   更新:2018-5-15 17:18:3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近日,日本知名百元店连锁企业“大创”公司在其官网发布《道歉并向购买“Evavirena白发触感”的顾客发布消息》,称旗下近千家店铺,长期热销的某款染发剂产品内检验出了微量不符合国家基准的有害物质“甲醛”,因此需要进行自主回收。



日本有明文规定,禁止将相关物质添加至美容美发产品中,本次涉及召回事件的大创公司目前在全球26个国家和地区开设有海外分店,年销售额达到42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45亿元.


日本大创公司是日本百元店的元老,也是这一行业的龙头。其销售的商品均为100日元,约合人民币6元,凭借其实用、价廉的特点,拥有广泛的消费群体。大创的销售额连年迅速增长,1997年不到500亿日元,2002年增至2600多亿日元,占有日本百元店市场的7成份额,目前开店数已近3000家。此次召回的染发产品自2012年起便在日本全国大量销售,召回规模达到了约200万个。


此外,大创公司几乎在同一时间,还因包装上的成分标识与实际内容存在出入,召回了在其店内销售的另外75款化妆品。据悉,此次召回的产品均为大创的独家销售商品。尽管目前尚未发现消费者在使用相关化妆品后出现身体不适的情况,但厂商建议立即停止使用这部分产品。


本大创公司公关部负责人表示,此次召回涉及的商品均未在中国国内销售。在日本购买了相关商品的中国消费者目前无法在中国国内完成退货手续,需要将商品寄回日本。(孙欢/编译)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乃木坂46成员参加电影《薙刀社

    日本将棋美女进军娱乐圈:收入

    最大下潜2000米 日本研发深潜机

    爱酱获赞助商续约 日本好媳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