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证交所深耕日本 日人投资占比上升至2.73%

作者:佚名  来源:chinatimes.com   更新:2018-5-15 18:04:0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为扩大台湾资本市场规模引进市场活水,证交所在推动外资投资台股一向不遗余力,日本为我国重要贸易伙伴,也是证交所海外合作重点市场之一,特别成立台日小组统筹,近年来日本投资台股金额已呈现倍数成长。


证交所长期经营日本市场已见成效,2013年底日人投资台股金额为1,069亿元,截至今年第1季已大幅攀升至3,318亿元,其中单单今年第1季净投资金额即增加256亿元,而日本占整体外资比重亦从1.36%增加至2.73%,成长幅度高达100%。


为强化台日双边资本市场交流,证交所早于2000年11月与东京交易所(2013年与大阪交易所合併成立日本交易所)签订合作备忘录,双方并于2014年9月成立臺日资本市场合作工作小组,就共同行销、商品互挂及人员互访等面向合作进行实质合作。


近年在努力耕耘下,日本投资人对投资台股兴趣益增,证交所更加紧于2017年2月与12月两度赴东京拜会日本机构投资人推广臺湾市场,本周五(5月18日)亦将与富邦证券共同于东京举办臺湾投资说明会,安排上市柜公司与机构投资人面对面会谈。


此外,证交所分于2015年、2017年及今年3度参与东京证券交易所主办之「IR Festa」,透过日本交易所搭建的平台,向日本散户投资人介绍臺湾资本市场优势,并获得热烈迴响。证交所出席活动层级亦从副总经理逐步提升,今年由董事长许璋瑶亲自领军参与,向投资人展现证交所吸引外资及与国际接轨的决心。


面对MSCI权重调整对于台股的影响,未来证交所并计画将面向从传统的关东延伸至经济实力不容小覷的关西如大阪等其他地区,以吸引更多资金投资台股,进一步提升市场动能。


(工商 )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乃木坂46成员参加电影《薙刀社

    日本将棋美女进军娱乐圈:收入

    最大下潜2000米 日本研发深潜机

    爱酱获赞助商续约 日本好媳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