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外相河野太郎计划5月下旬访美会晤美国务卿

作者:曾珂  来源:环球时报   更新:2018-5-16 10:34:5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报道】多名美日外交消息人士5月15日透露称,日本外相河野太郎计划本月下旬访美,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举行会谈,现已进入最后协调阶段。日本共同社报道称,河野此举旨在瞄准下月12日的美朝首脑会谈,磋商在朝鲜问题上的应对方针,确认美日携手应对的重要性。


报道称,美日外长4月底刚在约旦举行了首次会谈。河野拟在出席5月21日在阿根廷召开的二十国集团(G20)外长会议后访美。他原计划在该会议后历访中南美各国,但因得悉蓬佩奥将优先应对22日在华盛顿举行的美韩首脑会谈而缺席G20会议,所以改变了日程安排。他还在讨论访美后出访墨西哥。


共同社预计,在此次美日外长会谈中,双方将再次确认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的首次会谈上提及“朝鲜绑架日本人”问题的步骤。有意见认为两人还将达成共识,即如果不实现废除包括核武器在内的全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及所有射程的弹道导弹,就不同意对朝放宽制裁和进行经济援助。


河野将听取蓬佩奥对特朗普与韩国总统文在寅会谈结果的介绍。他还有意摸索美朝首脑会谈后不久就举行首相安倍晋三与特朗普会谈的机会。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演员三浦翔平与桐谷美玲将

    乃木坂46成员参加电影《薙刀社

    日本将棋美女进军娱乐圈:收入

    最大下潜2000米 日本研发深潜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