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一季度GDP两年多来首现负增长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8-5-17 10:58:1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社东京5月16日电 (记者 吕少威)日本内阁府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GDP(国内生产总值)在去除物价变动因素后环比下滑0.2%,换算成年率为下滑0.6%,九个季度以来日本经济首次呈现负增长。


造成此现象的原因是日本的内需不振。具体表现为,受大雪和蔬果价格上涨的影响,在GDP中占一半以上的个人消费有所下降。其次,住宅投资下滑2.1%。据分析,这是由于银行控制了用于租赁公寓的贷款,面向房屋租赁的投资出现停滞。此外,企业的设备投资减少0.1%,为一年来的首次下降。


另一方面,由于面向美国和亚洲的汽车等商品销路良好,出口增长0.6%,为三个季度连续增长。而面向亚洲的智能手机相关出口则出现下滑。进口增长0.3%,进出口增速均大大低于前一季度。


同时公布的2017年度实际GDP较上年度增长1.5%,连续三年保持增长,但距日本政府提出的增长1.9%的估算目标还有一定差距。


日本经济再生担当大臣茂木敏充当天表示,虽然经济两年多来首现负增长,但日本经济缓缓复苏的基调没有发生改变。政府正努力持续改善就业环境,增加居民收入,刺激消费和促进企业扩大设备投资。但同时也要留意外部经济的不确定性等因素带来的影响。(完)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演员三浦翔平与桐谷美玲将

    乃木坂46成员参加电影《薙刀社

    日本将棋美女进军娱乐圈:收入

    最大下潜2000米 日本研发深潜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