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娱乐 >> 正文

《幸福档案》:第六届日本生花古流美・青会插花展在京举办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8-5-23 17:11:2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周莉、谢东、沈圆):由日中文化交流推进会主办的第六届日本生花古流美・青会插花展于18日至19日在北京举行。作为纪念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此次插花展得到了中国中日关系史学会、日本驻华使馆以及日中交流促进执行委员会的大力支持。


本届插花展主要分讲座和体验两个环节。由来自日本的插花大师上條美智子女士、弟子王仲青女士共同主讲。在插花体验活动上,参加者们认真聆听老师的讲解,跟随老师指导对花枝进行修剪、调整,精心布局,亲身体验了日本“花道”的独特魅力。


“花道”是日本最具代表性的传统文化之一,有着悠久的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十六世纪。最早插花艺术是僧侣们在做法事时为了供奉佛祖而创造的,后来逐渐融入普通人生活并被发扬光大。日本“花道”注重强调精神层面的价值,被视为一种人生教育。


“古流”是起源于日本江户时代中期的一种插花流派。“古流”的代表花型为生花,意为生长的花。造型考究,多采用单一花材,突出古典雅致的韵味和格律之美,重视在插花艺术中体现“天、地、人”的和谐统一以及“天圆地方”等东方特有的自然观念和哲学概念。


古流美・青会于2013年3月在北京成立,致力于将日本的“花道”介绍给中国朋友。美・青会还在北京传授日本插花文化,让更多人进一步了解日本文化,提高个人修养,丰富日常生活。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新田真剑佑获评日本“国宝级帅

    日本16岁少女偶像上吊身亡 死前

    日本当红男星山田孝之做慈善 免

    韩国大型K-POP女子组合“EXID”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