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美国到日本测试大型无人机仅做民用?或助其发展军力

作者:收藏  来源:新浪   更新:2018-5-30 12:03:2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上世纪50年初,美国调整了对日政策,逐步放开对日本的限制,许可日本重新武装,重建军事工业,一直尽心尽力的培养日本,试图让日本成为中国头号对手,以前美国尚有条件来隐藏其意图,如今再怎么都藏不住, 日本已公然谋求发展进攻力量,打造建造航母,组建陆战队等等,美国不仅不反对,反而大力提供支援,其意图表露无遗了。


到达日本


到达日本


不久前,美国特意到日本测试大型无人机,这个活动在后面应加上一个“?”,美方号称:只是民用,可惜这个谎言一眼就可看穿,谁能相信这只是一个民用项目那?


这次美国参与测试的所谓大型无人机可不简单,为美军现役MQ9的一个改进型号,将一款相当有名的军用无人机用于民用的说法有多少可信度?


死神无人机


死神无人机


MQ9,绰号:死神,为最大起飞重量达到5吨的大型无人机,而且为察打一体式,拥有最大1360公斤的载弹量,续航时间为15到20小时,这次到日本的改进型号,最大的变化为加装一个大型侦察吊舱,主要为对海的搜索雷达,


按公开的说法,这是应日本地方政府的要求,进行的专业测试,日本方面称:测试内容是识别海上船只和人员搜救的能力,没有涉及军事方面的内容。但是在外人看来,只是涂装变成了商用无人机,而不是军用无人机,据说采用商用无人机标准设计,但是到底有多大区别得研究一下。


在日本


在日本


不管采用什么样的标准,将其转为军事用途根本不存在什么问题,甚至本身就是军用性的研究,所谓识别海上船只和人员搜救,也可解说成:对海上目标监视,也许差的就是一个:攻击能力,一个根本不算问题的问题,只要解决挂架问题就行了。


由于思想认识上的问题,日本错过了无人机兴起的第一波,如今在国际无人机技术领域,日本真的排不上号,但是在现代战争中无人机又发挥着不可缺少的作用。日本一直希望发展自已的无人机力量,全球除了美国外,没有能提供满足日本需求产品的国家,可惜遇上了一个麻烦,美国自身有关无人机技术输出的限制政策。


测试


测试


这次美国披着民用的外衣,以测试的名义,回避相关限制,与日本进行有关无人机技术的交流,虽说属于推销产品性质,但是支持日本发展无人机的目的很明显,如此意图真的值得关注了!(作者署名:浴火)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环球小姐神山玛丽亚对COSM

    泰森当年在日本为何会被毫无名

    BiSH新曲MV公开 由饭丰玛利亚和

    木村拓哉15岁女儿模特出道 身高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