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警方2017年受理208万起“日常琐事”求助报警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8-5-31 17:09:4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杨子晴】日本警察厅5月28日发布统计结果称,2017年是日本国内警方接到非紧急事件报警最多的一年,共受理208.22万起。报警内容多集中于家庭、职场、邻里之间的矛盾。警察厅认为非紧急事件报警增多与地域社区功能退化有关。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民众可通过致电警察厅总厅及地方警署、发送传真、寄信、直接前往派出所或巡查点、直接拨打电话 “9110”向警方咨询求助。


过去一年中,因“楼上住户走路声太大”等家庭、职场、邻里摩擦报警的案件达到24.96万起,占全体非紧急事件报警的11.6%。其次是“乱涂乱画”等日常生活遭破坏、困扰的报警,共12.33万起。此外还有7.70万起无实际内容的报警。


诸如此类日常生活中“鸡毛蒜皮”事件导致报警的趋势较往年大幅增长。因遭受配偶暴力行为报警案件数量尽管不占多数,但也呈明显上涨趋势。


警察厅指出,日常生活中邻里、家庭矛盾不断增多,民众向警方“倒苦水”,这种现象或是受到地域社区功能衰退的影响。


警视厅同时表示,欢迎民众在遇到烦恼及棘手事态时拨打专门求助电话“9110”,征求警方的意见与建议。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环球小姐神山玛丽亚对COSM

    泰森当年在日本为何会被毫无名

    BiSH新曲MV公开 由饭丰玛利亚和

    木村拓哉15岁女儿模特出道 身高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