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加热不燃烧市场竞争加剧

作者:佚名  来源:东北新闻网   更新:2018-5-31 17:09:4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5月1日,日本烟草公司宣布将于今年6月4日起,正式在全国范围发售其龙头加热不燃烧产品PloomTECH。在发售的第一月,PloomTECH会先在烟草零售商销售,但从7月开始,范围将会扩大至便利商店。


继持续与生产能力问题斗争,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之后,该公司已能够稳定PloomTECH胶囊的高产量。因此,日本烟草公司决定在6月份发售PloomTECH,比预计的9月份提前了三个月。在此之前,由于胶囊生产的问题,PloomTECH只在东京以及大阪等指定区域销售,只能到达40%的日本公民。


日本曾被作为加热不燃烧减害烟草产品的全球试点国家。通过复制日本成功经验,韩国和其他国家也取得了成功。成功因素主要与两方面有关。首先,另一个全球流行的替烟产品——电子烟在日本是非法的,因为日本的法律禁止制造和销售液态尼古丁。其次,公众对加热不燃烧烟草产品(日本烟草的PloomTECH以及菲利普莫里斯国际的IQOS)的接受度普遍较高。日本政府机关,例如日本厚生劳动省,已经公开承认加热不燃烧烟草是一个比传统烟草更健康的替烟产品,因为其至少减少75%的有害物质。同时,日本政府也正在为减害产品探索一个独立的税级。日本公民同样拥抱加热不燃烧烟草。该国各地区的餐馆和咖啡馆都禁止吸烟,但大部分允许使用加热不燃烧产品。


PloomTECH是日本烟草公司的加热不燃烧烟草产品,其特有的低温加热技术会使烟草产生蒸汽。该技术不触及烟草的直接燃烧或加热,从而使PloomTECH能够散发出清爽的味道,不产生烟雾、烟味或灰尘,不会对周围的空气质量产生负面影响。


日本烟草公司由此获得大量积极的消费者反馈。截至2018年4月,PloomTECH设备的总销量在也已达到了200多万台。该公司的目标是,通过提供更广泛的选择,以满足消费者多样的需求,从而在2020年年底前,占据日本蒸汽烟草类别40%的市场份额。目前,日本烟草公司估计,日本350亿美元的烟草市场中有20%来自加热不燃烧。


在本月早些时候,日本烟草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寺畠正道(Masamichi Terabatake)接受了英国《金融时报》的采访。他承认,在PloomTECH能够成功与竞品IQOS竞争市场份额之前,解决生产延期问题才是首要。“甚至在考虑产品是否具有吸引力,或者产品销量和市场等问题之前,需要思考一个最基本问题:是否能够及时供应”,寺畠正道强调,“如果我们没有足够的产品出售,又如何去谈论其余的问题”。随着今年6月全国范围内的推出,寺畠正道预计,2018年下半年市场份额将出现激烈竞争。


烟草制造商不仅要及时跟上消费者的需求,同时他们也面临着满足投资者期望的挑战。日本烟草公司的竞争对手菲利普莫里斯国际在公布了2018财年第一财季后,由于投资者担心其旗舰产品加热不燃烧设备iQOS在日本的销量停滞,今年4月,菲莫国际的股价暴跌18%,创近10年来的最大跌幅。据彭博报道,截至2018年3月,超过540万日本烟民在使用IQOS,占日本卷烟市场的16%以上。作为2014年才首次推出的产品来说,这已经是惊人的成果。然而,这个成果仍然没有满足投资者此前的看涨预期,导致菲利普莫里斯股价暴跌。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环球小姐神山玛丽亚对COSM

    泰森当年在日本为何会被毫无名

    BiSH新曲MV公开 由饭丰玛利亚和

    木村拓哉15岁女儿模特出道 身高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