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检方不起诉涉“地价门”官员

作者:佚名  来源:北京青年报   更新:2018-6-1 13:14:2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大阪地方检察厅特别搜查部5月31日决定,不起诉涉嫌“贱卖”国有土地、篡改相关文件的多名前官员。这意味着包括财务省理财局两名前任局长和财务省近畿财务局官员在内,共计38名涉事人员免于刑事处罚。


“地价门”去年2月曝光,财务省和近畿财务局涉嫌向民间教育机构森友学园贱卖大阪府一块国有土地,以地下埋有垃圾为由,给出将近8.2亿日元(约合4800万元人民币)折扣。一些日本市民团体以“不当折扣损害国家利益”为由,检举前理财局长迫田英典等财务省官员、职员。


大阪检方调查认定,难以证实财务省故意损害国家利益,理由之一是财务省在卖地合同中加入森友学园不得就垃圾清理问题索赔条款,意在避免国家利益日后受损。


理财局另一名前局长佐川宣寿等人因涉嫌篡改文件遭检举。大阪检方认定,尽管篡改指令由佐川下达,但文件主要内容、即与森友学园签订合同的经过和金额没有大变化,难以追究刑事责任。


财务省3月承认,贱卖土地一事曝光后,篡改了14份购地文件,删除首相安倍晋三妻子安倍昭惠和其他政治家的姓名、表明交易性质“特殊”等字眼。篡改目的意在与佐川国会答辩内容保持一致。


日本在野党对检方不起诉决定极为不满。一些日本市民团体也不服检方决定,要求检察审查会审查。据日本律师网统计,检察审查会极少推翻检方不起诉决定。财务省定于下周发布内部调查结果,宣布对相关责任人的处分决定。


据新华社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环球小姐神山玛丽亚对COSM

    泰森当年在日本为何会被毫无名

    BiSH新曲MV公开 由饭丰玛利亚和

    木村拓哉15岁女儿模特出道 身高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