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7月2日颁奖仪式!羽生结弦成为日本国民荣誉奖最年轻得主

作者:收藏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8-6-2 13:58:4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杨子晴】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6月1日内阁会议上正式宣布将授予羽生结弦日本国民荣誉奖,颁奖仪式将在7月2日举行。羽生结弦成为日本历史上最年轻的国民荣誉奖得主。


据日本NHK电视台6月1日报道,为表彰羽生结弦在平昌冬奥会卫冕花样滑冰男单冠军,再创历史,安倍此前便已提出授予羽生结弦国民荣誉奖。经多方商讨,安倍当日正式宣布这一决定。


内阁会议会后记者会上,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表示,“羽生结弦历经各种严格的训练,付出比他人多一倍的努力并坚持不懈、积累点滴,最终创下多项世界性记录,给予日本民众梦想与感动,同时为日本社会注入了希望与勇气”。


菅义伟还表示在该决定意见征求阶段,各方一致同意授予羽生结弦国民荣誉奖。


羽生结弦随后通过日本滑冰联盟发表获奖感想。他表示“我能获得国民荣誉奖,是无上的光荣。这份殊荣,离不开花滑界前人做出的贡献,也离不开东日本大地震受灾群众给予的鼓励与支持,更要感谢迄今为止所有帮助、指点过我的人。没有大家,就没有现在的羽生结弦。希望此次获奖能成为映照地震灾区群众及日本滑冰界的一道光芒”。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四名日本AKB练习生退出《PD48》

    乃木坂46写真集《乃木撮》发售

    日本环球小姐神山玛丽亚对COSM

    泰森当年在日本为何会被毫无名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