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捕杀122头怀孕母鲸遭谴责 日本的捕鲸行动本质上极其可怕

作者:凌君  来源:海外网   更新:2018-6-3 10:35:5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川北在线核心提示: 原标题:日本捕杀122头怀孕母鲸遭谴责 日本的捕鲸行动本质上极其可怕 海外网6月1日电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日本在最近一次南冰洋捕鲸行动中,捕杀122头怀孕母鲸及114头幼鲸,引发国际社会和动物保护团体谴责。而日方辩称,此举是为科学研究。 据报道,国际捕鲸委员会


原标题:日本捕杀122头怀孕母鲸遭谴责 日本的捕鲸行动本质上极其可怕


海外网6月1日电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日本在最近一次南冰洋捕鲸行动中,捕杀122头怀孕母鲸及114头幼鲸,引发国际社会和动物保护团体谴责。而日方辩称,此举是为“科学研究”。


据报道,国际捕鲸委员会(IWC)科学委员会本月召开会议。根据会议文件,日本在南冰洋年度夏猎期间出动两艘捕鲸船,共捕杀333头小须鲸,其中122头为怀孕母鲸,另有114头为幼鲸。日本捕鲸者用绑有30克斧榴弹的鱼叉掷向鲸鱼,导致鲸鱼因爆炸而死亡,随后被打捞至船上,日本研究者在此对鲸脂和其胃内容物的数据进行收集。日本业者称,此项目符合《国际捕鲸管制公约》的规定。


而批评者认为,日本所谓研究实际上只是为商业捕鲸作掩护,因为被捕杀的鲸鱼随后就会被出售用于食用。国际人道协会高级项目经理维尔贝洛夫(Alexia Wellbelove)认为,“122头怀孕母鲸被捕杀,这是个惊人的数字,并暴露出日本捕鲸的残忍性。在非致命性方法已经足够用于科学需求的情况下,日本的捕鲸行动本质上极其可怕,并且毫无必要。”


维尔贝洛夫强调,鲸鱼的生存目前已因渔业误捕和海洋污染而面临重大威胁,世界范围内都在强调保护工作,日本至少应该放下鱼叉。该协会寄望于澳大利亚等支持鲸鱼保护的国家一起向日本释放“最强信号”,敦促日本停止捕杀鲸鱼项目。


据悉,国际法庭2014年曾对日本做出禁捕鲸鱼的命令,但日本官方却仍以传统风俗与科学研究的名义,仍旧照常出船捕猎鲸鱼。专家认为,捕鲸与食用鲸类是日本文化特色之一,除非有更强制性的决策,否则这类的捕鲸“科学任务”,恐怕将持续不断上演。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Metaps携手UUUM分享日本红人营

    四名日本AKB练习生退出《PD48》

    乃木坂46写真集《乃木撮》发售

    日本环球小姐神山玛丽亚对COSM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