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外国明星逃税代价有多大:日本艺人偷税牵连社长坐牢

作者:张晓静  来源:环球时报   更新:2018-6-5 17:20: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对偷税漏税的处罚力度极大,1981年的税制改革中将偷税罪的最高刑期从3年提升至5年,一旦被税务部门提起诉讼,坐牢不可避免。日本艺人的税金通常通过所在事务所缴纳,事务所相当于“公司”,艺人相当于“员工”,必须遵守法律做到一切经济往来有账可查。日本国税厅的监管十分严格,被发现有偷税漏税的事务所不但有可能被罚到关门,社长也将面临牢狱之灾。


特约记者 李佳寅


在世界杯即将开打之前,C罗希望快速解决萦绕在自己身上的“偷税风波”。根据英国《每日邮报》的说法,这位葡萄牙巨星愿补交1400余万欧元税款以避免在世界期间从俄罗斯返回西班牙接受庭审。


根据“星运动在线”网站披露,C罗将自己的肖像代理资格出售给两家爱尔兰公司,从而利用该国的低税率进行“避税”。C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西班牙执法人员显然将我当成了杀人犯,这样的态度是我无法接受的。”运动员逃税问题已引发西班牙整个国家的愤怒。西班牙媒体曾经指出:100个球星里99个逃税,还有一个正在研究怎么逃税。而提到偷逃税款,不能不提诺坎普之王梅西。2016年7月,梅西因涉嫌偷税逃税被判入狱21个月,并处罚金209万欧元。不过,在梅西缴纳近900万欧元罚款后,阿根廷天王也顺利地免除了牢狱之灾。


当然,欧洲足坛的偷税现象绝不仅仅只有西甲一家。英国《每日邮报》在今年年初就曾披露,网球明星格伦·穆雷与自己的妻子涉嫌偷税110万镑遭到警方的逮捕。而说到英超和西甲的偷税问题,就必须提及一个关键人物——贝克汉姆。《每日邮报》称,2014年,英国当局曾向包括贝克汉姆在内的一众名人寄出逃税通知函。原来“万人迷”在英国踢球时,主要通过公司经营个人肖像权来获取广告费,此举是因为英国的个人所得税要高于企业所得税。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Metaps携手UUUM分享日本红人营

    四名日本AKB练习生退出《PD48》

    乃木坂46写真集《乃木撮》发售

    日本环球小姐神山玛丽亚对COSM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