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韩日对“特金会”筹备进展反应迥异 日本坚持对朝施压

作者:佚名  来源:参考消息网   更新:2018-6-5 19:11:1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参考消息网6月3日报道 韩国青瓦台发言人6月2日向记者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收到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的亲笔信,这有望拓宽和巩固朝美通往首脑会谈的道路,青瓦台方面期待和关注将在新加坡举行的朝美首脑会谈。


据韩联社6月2日报道称,青瓦台一名高官当天表示,特朗普正式确认将于6月12日举行朝美首脑会谈,还提及宣布结束半岛战争状态事宜。韩方恳切期盼朝美首脑会谈取得圆满成功,开启韩半岛新的和平时期。该官员说,朝美首脑会谈如能促成有关各方宣布结 束半岛战争状态,这将是一项开启新时期的象征性措施,值得欢迎。


报道称,特朗普在当地时间6月1日下午在白宫接见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金英哲,随后向记者表示,将于本月12日会晤金正恩,相信会谈定会取得莫大成功。他还说,将在举行朝美首脑会谈前讨论宣布结束半岛战争状态事宜。此番话被解读为,韩朝美有可 能在新加坡举行首脑会谈讨论相关事宜。


青瓦台官员对此表示,宣布结束半岛战争状态需以朝美之间的对话进展顺利为前提,在朝美未就有关事宜协调一致的情况下不可能宣布结束战争状态。从特朗普的发言中可以看出,截至目前的朝美磋商进展十分顺利。


据共同社6月2日报道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12日举行美朝首脑会谈表示欢迎,称将关注围绕朝鲜绑架日本人问题的应对动向。日本政府从认为强化对朝制裁已取得成效的观点出发,有意宣扬成果。


报道称,安倍在6月2日就美朝首脑会谈表示:“(自己也)决意尽全力使其成为核与导弹、绑架日本人问题向前发展的历史性会谈。”另一方面,安倍称“日本不可能接受拥有核武器的朝鲜,将加强压力,不允许其逃避”,强调了维持施压路线的态度。


对与金正恩没有沟通渠道的安倍来说,能在多大程度上把日本的意向反映到美朝首脑会谈当中将是最大的课题。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Metaps携手UUUM分享日本红人营

    四名日本AKB练习生退出《PD48》

    乃木坂46写真集《乃木撮》发售

    日本环球小姐神山玛丽亚对COSM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