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受新修订的法规影响,日本Airbnb上超过48000家房源将被移除

作者:佚名  来源:36氪   更新:2018-6-10 12:01: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下周去日本?你应该仔细检查您的Airbnb订单,因为它很可能被取消了。


日本将很快实施一项法律,要求Airbnb住宅等租赁业务向日本政府注册,从而促使48,000多家日本的Airbnb房源被移除,以及最早开始于下周开始取消预订。


据日经新闻称,由于日本“住宅宿泊事业法”的修订,今年春天发布的62,000多条日本房源已经减少至13,800个。目前,日本的法规要求房东登记其房源,并将租期限制为每年180天。 6月1日,Airbnb被责令于截止日期6月15日前取消未注册住宅的预订。


Airbnb表示:“因此,预定在6月15日至6月19日期间抵达日本的客户,若该预订的房源没有许可证,则将被取消。”“除非政府变换其立场,否则我们将自动取消任何没有获得许可的预订房源,并全额退款(在抵达日期前的10日之内)。”


关于对此事件的声明,Airbnb表示日本政府的此项举措令人吃惊。


6月1日的公告与日本旅游局先前公布的“指导计划”相违背。 “非常令人失望的是,经过多次讨论,包括今天的会议,日本旅游局仍不愿意执行原先的指导计划,或者做出合理的妥协来保护前往日本的旅客。”Airbnb方说道。


对于Airbnb来说,这不是第一次由于其可能存在的对社区和可用住宅的不利影响而受到审查。日本的政策限制遵循了法国巴黎的注册制和120天租金限制。法院将于6月12日裁决是否必须从Airbnb上删除未注册的房源,该部分房源占日本Airbnb总量80%以上。


值得称道的是,Airbnb计划通过所谓的“日本旅行响应计划”来支持受影响的旅行者。1000万美元的基金将用于支付被取消预订的客人“基于突然发展的意外和不可避免的费用”。


受影响的客人还将获得全额退款,以及Airbnb体验服务的100美元优惠券。受影响的客人必须通过电子邮件向Airbnb提交相关收据副本(如酒店住宿和航班改签费),以便在两周到四周内得到补偿。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策划】上海国际电影节日本电

    Metaps携手UUUM分享日本红人营

    四名日本AKB练习生退出《PD48》

    乃木坂46写真集《乃木撮》发售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