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第18届亚洲少年田径锦标赛日本代表团成立

作者:田径  来源:田径助推器   更新:2018-6-10 12:03:3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来源:jaaf.or.jp


6月6号,第18届亚洲少年田径锦标赛的日本代表团成立仪式在岐阜市内的宾馆举行。代表团成员由选手70名(男子36名,女子34名)和23名工作人员组成。比赛于6月7号至10号在岐阜纪念中心长良川竞技场举行。


仪式一开始由田联副主席友永义治致辞:“本大赛每两年举行一次,此次是首次在日本举行。希望我们日本代表团怀着自信自觉的信念发挥最好的水平!”岐阜省知事谷田肇欢迎各界人士的到来,“横川浩主席评价此次大赛是日本时隔多年举行的真正意义上的国际大赛。这么重要的大赛在我们岐阜举办确实是非常光荣的。在战国时代有句话叫“得美浓者得天下”祝愿大家在此得冠飞向东京、世界!”


代表团团长兼田联强化育成部U20U16奥运强化教练杉井将彦鼓舞大家说:“我们队员们身穿和成年组相同、印有红色太阳的队服,祝愿大家抱着夺奖、破纪录的信心去迎战。”接着他宣布了男队队长宫本大辅、女队队长长麻寻,这两人都是2020东京奥运会得奖的种子选手,是日本田联精英强化育成的钻石运动员。100米和4×100米接力出场的宫本表示:“此次大赛我们会团结一气,为U20世锦赛等打好基础。”标枪的长麻寻呼吁大家:“虽然很多队员都是第一次参加国际比赛,但是我们会为了团队的荣誉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大赛大使、2008年北京奥运男子4×100米接力铜牌得主朝原宣治(日本田联强化育成部钻石运动员项目经理)和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子马拉松冠军高桥尚子(日本田联理事)分别致辞。朝原曾经在28年前的1990年北京亚洲少年锦标赛作为日本代表队出场,获得了跳远银牌和4×100米接力金牌,他表示:“那是我第一次出国和参赛,跳远获得了银牌让我增加了自信,我决心要向世界挑战。我并没有去刻意追求胜负和破纪录,我是由于兴奋而得了奖。希望大家也是不要害怕失败,享受比赛过程,把自己目前的实力都发挥出来!”


高桥尚子说:“此次大赛在我的老家举行,我感到很荣幸。我虽然参加过奥运会,但是还未参加过少年亚锦赛。反观我的少年时代,我就能知晓大家实力的强大和无限的可能性。在这里度过的每一分钟都是学习的时间,都会成为你进步的力量源泉。希望大家吸取精华,通过此次大赛有所收获!” 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策划】上海国际电影节日本电

    Metaps携手UUUM分享日本红人营

    四名日本AKB练习生退出《PD48》

    乃木坂46写真集《乃木撮》发售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