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天士力从日本引进肾病治疗新药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更新:2018-6-12 6:19:5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证网讯(实习记者 张斌)天士力(600535)正在不断加码慢病治疗领域。6月11日晚,天士力公告称,公司近日与日本EA制药株式会社(简称“EA制药”)签署了《许可协议》,公司引进一款针对晚期肾功能损害及血液透析所导致的继发性甲状旁腺功能亢进症(SHPT)患者的治疗药品钙感应受体的变构调节剂(简称“AJT240”),该药已完成全球多中心临床I/II(a)期临床试验。


《许可协议》主要内容显示,EA制药将该药物的相关技术、专利权有偿许可给天士力。天士力获得该药物在大中华区(包括香港、澳门在内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独家临床开发、生产和商业化权益。


资料显示,AJT240是一款针对晚期肾功能损害及血液透析所导致的继发性甲状旁腺功能亢进症(SHPT)患者的静脉注射药物,具有持久稳定的甲状旁腺激素(PTH)降低作用。在透析过程之后,AJT240可以通过静脉注射给药。预计这将有利于提高透析的患者的药物依从性,并减少在用现有口服SHPT药物治疗中观察到的胃肠副作用,例如恶心,呕吐等。


SHPT适应症在中国市场拥有较大的增长潜力。SHPT是慢性肾脏病(CKD)患者常见且严重的并发症之一,是直接导致CKD患者心血管并发症的重要病理基础。2012年中国流行病学调查结果显示,中国中末期肾病患者数量约200万人,透析率只有不到20%,SHPT在CKD-MBD患者中的转化率接近50%。而透析率在发达国家(美国、欧洲、日本)为90%。


据此,天士力表示,可以预判,我国未来SHPT的人数会随着慢性肾脏病的诊断、检测、治疗水平的提高等,释放较大增长空间。据IMS的数据,已上市的钙感应受体的变构调节剂西那卡塞2015年全球的销售额为15.4亿美元。目前国内已上市同类产品只有日本协和发酵的生产的进口药物西那卡塞。


天士力目前具有现代中药、生物药和化学药三大制药平台,聚焦中国市场最大、增长最快的心脑血管、消化代谢、抗肿瘤等治疗领域。其中,心脑血管领域的营业收入约占其总营收的三成。


高血压,糖尿病是慢性肾脏病的主要病因,而慢性肾脏病的病理发展也会引起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并发症。天士力表示,该创新药物的引进,丰富公司现有的糖尿病、心脑血管相关治疗领域产品组合,进一步拓宽整个慢病市场的产品管线。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策划】上海国际电影节日本电

    Metaps携手UUUM分享日本红人营

    四名日本AKB练习生退出《PD48》

    乃木坂46写真集《乃木撮》发售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