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揪心!张继科欲再战奥运引球迷质疑,日本网友:果然后继无人了!

作者:张继科  来源:老狼侃球   更新:2018-6-13 17:54:3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国际乒联日本公开赛,中国男女乒双双不敌日本队丢失单打冠军,一时成为了国人的彻骨之痛。而对于输给日本00后小将张本的张继科来讲,三十岁“高龄”的他,在旧伤复发情况下依然闯进了决赛,并竭尽全力与对手纠缠了七局才丢掉冠军,也许我们对其不该有太多的奢望和抱怨……



作为大满贯选手,张继科因伤病及一些众所周知的原因,渴别赛场近半年之久。中国香港公开赛复出后,其整体状态一直不尽人意,两站公开赛均遭遇“一轮游”。本次日本公开赛,尽管张继科在比赛期间腰伤复发,但其竞技状态的提升有目共睹,并最终凭借自身的努力和一点点运气打入了决赛。复出不久便打进决赛,张继科流露出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强烈愿望:“这次比赛是我迈向东京奥运的第一步,所以比以往的比赛都更加享受其中,接下来还有很多世巡赛等国际大赛,我会好好地总结经验,继续加油的。”。



三十岁年龄,诸多的伤病,老将张继科想再战奥运会的想法,也引发了中国球迷的普遍质疑。大部分球迷表示,作为大满贯选手,张继科已不需要再证明什么,应该主动为年轻球员让路。网名为“腰缠三千贯”的网友更是直言:“继科已不复当年,却仍然留在队里。年轻人中人才济济,林、樊、梁都可以挑大梁,还有马龙、许昕保驾护航,需要给年轻人更多的机会,看现在的日本,青年俊杰如雨后春笋,生机勃勃。其实我们的年轻人也不错,就是老将太多,新人没机会接受更多的锻炼,可惜啊!”。



值得一提的是,张继科表达再战奥运的意愿,也令主要竟争对手日本队深感惊讶。日本媒体更是吃惊这位三十多老将欲三度参加奥运会的执着。同时,张继科欲战东京奥运的想法,也引来很多日本网友的吐槽。有日本网友认为,张继科如两年后出现在东京奥运的乒乓球赛场上,意味着张本智和夺金的希望更大了;更多日本网友则认为张继科参赛奥运,是中国乒乓运动衰落的先兆;一位日本网友表示:“这是中国乒乓王朝没落的开始,果然是后继无人了,需要满身是伤的老将挑大梁。”。



本次日本公开赛,日乒00后选手的疯狂表现,映衬出男女国乒的惨淡。“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新人替旧人”,作为泱泱乒乓王国,国乒该不该将东京奥运的夺冠希望,寄托在一些三十岁开外的老将身上,的确值得好好思考和斟酌了!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AKB48第10届选拔总选举将创超3

    【策划】上海国际电影节日本电

    Metaps携手UUUM分享日本红人营

    四名日本AKB练习生退出《PD48》

    广告

    广告